開眼eWeekly ﹥Content

《雙子殺手》雙子煞星


《雙子殺手》是李安導演最新作品,表面上一部特工殺手電影,劇情上依然相當李安,前半部讓人想起《刺客戰場》,步入中年的殺手遇見年輕殺手,怕被取代以及中年危機,當威爾與年輕的自己對話,則是回到李安擅長的父子親情探討。

雙子殺手》描述威爾史密斯飾演一名特工,在執行完任務之後某日卻遭到更年輕的特工追殺,而這個年輕的特工居然是自己,到底是誰派他來,這個年輕的自己又是誰?

李安的最新作品,同樣沿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120高頻率+4K+3D的技術拍攝完成,以一個孤獨的中年殺手像是步入中年危機,從小父親就離去、與母親不和很早就成為特工過著麻木的生活,除了發現自己遭到國安局女特工伊莉莎白跟監外,還另外派了個年輕殺手追殺他居然是一模一樣的自己。

前半部讓人想起《刺客戰場》,步入中年的殺手遇見年輕殺手,怕被取代以及中年危機,當威爾與年輕的自己對話,則是回到李安擅長的父子親情探討,當然此題材參雜了已經被拍過很多次的複製人。發現自己原來不是獨一無二,類似的概念拍過非常多次,年輕的自己角色比較複雜,發現自己的出身原來是謊言,遇到原本的自己像是兄弟,克里夫歐文飾演的養父代表父權形象,對於養子權威式的教育,口口聲聲說愛卻滿足自己的控制慾,不常見的是經常父子和解的李安 ,這次則是試圖推翻父子父權的掌控難道是中年的叛逆。


電影有兩場動作場面,一場是機車的飛車追逐、一場是在街頭的槍戰算是頗熱鬧,但對於真正的動作片,而言李安拍起來其實並不緊湊,名監製傑瑞布洛克海默沒有因此多剪幾刀,這部電影除了讓威爾史密斯有了另外一種表演展現,技術層面看到更年輕的威爾,當然還看到女演員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也可以演動作女星。

雙子殺手》是李安導演最新作品,表面上一部特工殺手電影,技術層片導演繼續玩弄,劇情上依然相當李安,探討著他最愛的父子親情,這是一部屬於李安的電影。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30】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