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30

eWeekly e周報 v.730









盡力而非用力!志氣蛻變成蝶—郭書瑤

v.730 大牌檔 「把每個挑戰都當作禮物。與其想100次,不如認真去做1次。」憑著《志氣》勇奪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郭書瑤,過去拼命三郎以求蛻變,如今成為盡力而非用力的演員。是《通靈少女》的仙姑謝雅真,也是《傻傻愛你,傻傻愛我》唐寶寶眼中的美人魚!







《雙子殺手》雙子煞星

v.730 達人影評 《雙子殺手》是李安導演最新作品,表面上一部特工殺手電影,劇情上依然相當李安,前半部讓人想起《刺客戰場》,步入中年的殺手遇見年輕殺手,怕被取代以及中年危機,當威爾與年輕的自己對話,則是回到李安擅長的父子親情探討。



《絕鯊47:猛鯊出籠》秘境就是絕境

v.730 達人影評 《絕鯊47:猛鯊出籠》原班人馬拍攝續集,第一集在小成本之下賣的還不差,故事則是全新的故事,透過一群女孩前往深海秘境探險遇上鯊魚的故事,延續第一集密閉空間模式產生壓力與不安,氣氛營造不差,神出鬼沒的鯊魚三不五時攻擊人類!



《七個會議》企業鬥爭戰

v.730 達人影評 《七個會議》整部電影由不少演技派演員齊聚一堂,光這點就值得一看,所有人皆是小螺絲釘,男主角象徵正義,揭發出日本企業文化的弊端還有那典型武士精神,大膽諷刺日本企業文化的詬病,還有能夠把有些生硬的企業角力鬥爭拍得這麼緊湊。



《陪你很久很久》:我不是備胎

v.730 達人影評 《陪你很久很久》意外有打動我,它令我想起《擺渡人》。我喜歡劇情的雙領跑員設計。九餅是薄荷的領跑員,夏天是九餅的領跑員。九餅遭遇到的問題,後來都在夏天身上重演一遍;所有夏天激勵九餅的言論,最後也成了她對自身的提問。



《雙子殺手》:江湖不是你說退出就能退出

v.730 達人影評 《雙子殺手》有著李安導演過往商業片常見的問題,像是一名溫文儒雅的好學生,偶爾想要證明自己不只會讀書,也能當運動場上的風雲人物,但整體來說,我不討厭《雙子殺手》,李安導演的每一部片,最少最少都會有一場戲讓我覺得「他玩得挺好的嘛」的感動。



《失憶的總理大臣》別讓記憶限制了自己的改變機會

v.730 達人影評 跟著天真的總理一起去險惡的政壇探險,這強大的對比帶出很多笑料,很多以前的爛總理做出的事情,失憶的天真總理要接著做,很好玩又有思考空間的幽默小品,三谷幸喜真的是很有才。若想用輕鬆的心情看點不一樣的小品,很推薦《失憶的總理大臣》。





《昆汀超集8》狂熱電影迷,才華洋溢創意無極限!

v.730 達人影評 導演塔拉‧伍德同樣以昆汀‧塔倫提諾擅長的非線性敘事,透過多線訪談與影片片段剪輯中,引領影迷一探這位出身狂熱電影迷,如何將他在影帶出租店工作時累積的看人經驗,化成後來創作中的靈感。紀錄片電影中,也提及了他一生最後悔的兩件事。



《狙擊獵殺:救援行動》一觸即發

v.730 達人影評 《狙擊獵殺:救援行動》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突擊隊如何拯救人質的過程,從漫長的等待到最後一觸即發槍戰相當刺激,故事本身算是努力回歸真實,原來世上曾有這樣一群人連孩子都不放過,那些突擊隊硬漢皆有不錯的演出,在嚴肅中不忘幽默一下。



《陪你很久很久》成為人生的領跑員

v.730 達人影評 在三位主要演員三種風格魅力的詮釋下,不僅讓電影變得豐富多元,《陪你很久很久》以跑步貫穿全片,告訴觀眾必須思考自己要當別人的陪跑,或者成為自己人生領跑員的中心思想,就像是青春一樣,我們要走哪條路一直都是由自己來決定的阿。



《為琴癡狂》他不只是妳的孩子

v.730 達人影評 《為琴癡狂》透過這段故事呈現出許多父母希望孩子能朝著自己為他鋪下的道路發展,卻從未了解孩子興趣、喜好、志向,甚至是他本身能力的現況。這次拿下耶路撒冷影展最佳女主角的演員娜瑪普雷斯,把表面強勢、內心脆弱的母親形象詮釋得相當到位。



《金翅雀》絕美優雅的成長故事

v.730 達人影評 《金翅雀》透過荷蘭畫家卡爾法布里蒂烏斯在 1654 年創作的一幅油畫,用一場虛構的爆炸案講了一段內斂深刻的好故事,即便沒有讀過原著小說,電影評價也趨於兩極,全片營造出的氛圍高度,就如同博物館中的藝術品需要沉澱心情來欣賞。



《鬼船瑪麗號》當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崩毀

v.730 達人影評 《鬼船瑪麗號》以1872年被人發現一艘船體狀況良好,但船員與救生艇都離奇消失的瑪麗賽勒斯特號為故事原型。我認為《鬼船瑪麗號》要講的其實是信任,一旦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崩毀,那些原本不符合常理的猜測便會像鬼魅般不斷從漆黑的海面襲來。



《洗鈔事務所》正視問題才是解決的開始

v.730 達人影評 與其說《洗鈔事務所》是一部改編小說與真實故事的傳記電影,我們倒不如把它視為一部警世意味濃厚的諷刺喜劇,史蒂芬索德柏以他獨特的作品風格,透過巴拿馬文件所揭露的內容,帶出許多富人以離岸空殼公司隱藏資產與所得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