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逆轉劫局》:步步算計裡應外合,誰是最後贏家?


《逆轉劫局》不僅兩位影后同台飆戲,讓人看得過癮,配角中的劫匪、談判人員與人質,不論戲份多寡,表現都十分到位,連片名70 Binladens都富有含意,它跟賓拉登又有甚麼關係與連結?想知道答案與挑戰你的推理能力。

喜歡看推理燒腦片的影迷有福了!2019年6月即將在台上映的電影《逆轉劫局》(70 Big Ones/70 Binladens),由西班牙神劇《紙房子》(La Casa de Papel)導演克爾多薩拉(Koldo Serra)執導,找來西班牙「哥雅獎」兩大影后艾瑪蘇雷茲(Emma Suarez)和娜塔莉波莎(Nathalie Poza)同台飆戲,分飾人質與搶匪,在一間銀行內對峙,雙方你來我往鬥智鬥狠,再加上銀行外面的談判專家介入協調,人質、專家與搶匪,一場人心隔肚皮的多方角力,分秒必爭爾虞我詐的談判拉扯,誰會笑到最後,成為大贏家?


電影《逆轉劫局》(70 Big Ones/70 Binladens)劇本緊湊精彩,演員演技大暴發,再加上由《佈局》、《靈異孤兒院》西班牙配樂大師佛南多維拉茲奎茲(Fernando Velazquez)精心設計的配樂,打造出一齣繼去年在台大賣的電影《佈局》之後,又一推理燒腦神片!

故事描寫一樁加害者與迫害者各懷鬼胎的銀行搶案,看劫匪、人質與警方三方全程鬥智,分秒充滿緊張、懸疑與驚悚的氛圍,不看到最後,完全不知道結局會是怎樣。

隨著劇情推展,導演跟編劇像擠牙膏似地,一點一點地加害者與受害者的真實身份曝光,也讓觀眾面對不斷出現的新事據感到迷惑,也讓整個案情發展不斷被顛覆,模糊了加害者與受害者之間那條原本清楚的界線,電影涉及母女與父子親情、綁架、搶劫、多重詐騙、警匪對峙,人質潛逃、警探鬩牆等多元議題,兩位影后艾瑪蘇雷茲和娜塔莉波莎在片中飾演的角色,一位冷靜善於思慮,一位冷酷狂暴,但卻都展現了人性善良與黑暗詭譎的兩面,讓人更加難以判斷結局走向,加上快慢交錯的剪輯節奏、與恰到好處的配樂起伏,將主配角之間時而放鬆、時而狂暴、時而焦慮緊繃的心理狀態,刻劃地細膩入微絲絲入扣。


不僅兩位影后同台飆戲,讓人看得過癮,配角中的劫匪、談判人員與人質,不論戲份多寡,表現都十分到位,加上九彎十八拐的劇情演變,連片名70 Big Ones/70 Binladens都富有含意,它跟賓拉登又有甚麼關係與連結?想知道答案與挑戰你的推理能力,2019年6月14日請鎖定在台上映的電影《逆轉劫局》(70 Big Ones) !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09】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