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工具人聯盟-《限時好友》


《限時好友》將一個悲慘的工具人故事,化為穿梭於亞洲各國的奇妙旅遊電影,在度假島嶼、香港街頭、緬甸寺廟之間找尋到自己的浪漫場景,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那種很典型的90%精彩電影,聽聞這部電影在泰國確實造成了萬人空巷的轟動。

我承認是因為2010年的《初戀那件小事》徹底迷上平采娜茱瑟派布恩,喜歡她那種明明呲牙裂嘴,不顧形象大吃大喝,但觀眾會覺得她好俏皮可愛,平采娜的可愛成就了《限時好友》,明明應該是個很不討喜的角色,傲嬌,任性,又有控制狂,但因為她是平采娜,所以我們可以接受,還會想摸摸她的頭說「辛苦了」。

限時好友》將一個悲慘的工具人故事,化為穿梭於亞洲各國的奇妙旅遊電影,從一開始阿潘(奈哈西貢索邦 飾演)與小琴(平采娜茱瑟派布恩 飾演),從曼谷坐飛機到清邁查勤外遇的一開始,就開始預示了這部電影的節奏,展開一場無限期的旅遊,帶領我們一探東南亞美景,又這麼剛好男女主角衣食無虞,也是富有的人,才能夠經歷起這樣浪漫的旅行,然則《限時好友》的輕快幽默,造就了這部電影的愉快感,我們很容易進入這個趣味的旅遊,更在度假島嶼、香港街頭、緬甸寺廟之間找尋到自己的浪漫場景。

限時好友》對我而言,大概就是那種很典型的90%精彩電影,聽聞泰國朋友所說,這部電影在泰國確實造成了萬人空巷的轟動,畢竟有兩大偶像明星,再加上各國美景,還有輕快幽默的喜劇橋段,叫人怎麼不喜愛呢?

但是,就只因為一個轉折,便讓我覺得好可惜。


當《限時好友》的故事來到近尾聲,小琴攤牌表示決定再給外遇的男友一次機會,仍然無法喜歡那個癡情在旁守候的好友阿潘,我原本相當驚艷,還覺得終於有個愛情喜劇不落俗套,是一個教導普天下的工具人們,你們應該長大,要學習自己變得更好,要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不過電影瞬間又有另一個轉折,小琴仍決定分手,與阿潘正式交往,並且結婚,這麼突如其來的劇情簡直太夢幻,原本以為風格獨特,但一瞬間又回到了俗套。

野心被侷限,讓《限時好友》少了一次機會,難以與平采娜9年前的經典愛情喜劇《初戀那件小事》相比,想當初《初戀》確實風靡全亞洲,就連陳玉珊執導《我的少女時代》也明顯沿用些許橋段,如今的《限時好友》雖然仍是高招連連的趣味喜劇,只可惜仍是套路電影,未能成立自我品牌,相當可惜。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白色豆腐蛋糕】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697】 2019/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