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漫威超級英雄個性特色比一比


青菜蘿蔔各有人愛,每個人喜歡的超級英雄形象也有所不同,而漫威各系列作品中的超級英雄,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特質和戰力,能滿足各式各樣的觀眾族群。




青菜蘿蔔各有人愛,每個人喜歡的超級英雄形象也有所不同,而漫威各系列作品中的超級英雄,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特質和戰力,能滿足各式各樣的觀眾族群。







鋼鐵人東尼史塔克是屬於花花公子型又愛耍嘴皮子的不正經,自戀到迷死人的魅力可以從《鋼鐵人2》當中一段法庭戲看出,看他如何當眾諷刺官方且自以為是地走出法庭,理當應該是很討人厭的高傲行為,卻不知道為什麼散發出相當的吸引力。這個就是鋼鐵人給人的印象,可是或許也是因為知道他骨子裡是個好人且其實很願意付出,看他這樣輕浮的態度反而一點也不會反感。小勞勃道尼也非常適合演這樣子的角色,把這個英雄演得性格十足,臭屁到惹人愛。







復仇者聯盟》系列中,和鋼鐵人合作時,美國隊長史帝夫一開始很不喜歡他,認為他太自私。美國隊長的個性相反,他偏向正經嚴肅,或許部份與他的軍人背景有關(相對之下,鋼鐵人就是超級富豪加上超級天才,所以很容易過自大糜爛的生活),開口閉口都是正義,不願在原則上妥協。他就是個正統英雄的理想型,也是最適合領導雜牌軍的人選。不光是一切以國家為重,就連外表也是乾乾淨淨的正直模樣,不愛壞男人的觀眾可能就很吃美國隊長的這一套。不過因為最終,他們心底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在經歷吵吵鬧鬧的過程之後,還是能夠一同拼命。







其他漫威角色或許在電影上沒有他們這麼鮮明,但也是完全不同型的人。比如綠巨人浩克,也有自己的系列電影,他的狀況比較特別,班納博士在生氣轉變為浩克之後,可以說是進入了暴走的狀態,變身前後個性兩極端,光是自我控制的問題就夠傷腦筋了,在這個角色上,會看到較多的掙扎與壓抑,又是截然不同的複雜英雄。







雷神索爾則是個外星人,他有強大的能力也有奧丁大帝的血統,本來是很自負的,但在和弟弟之間發生衝突,以及和人類(珍)互動之後,個性也開始有所轉變。像這種「曾經是…後來變成…」的轉變型英雄,向來也是很有觀眾緣的。







鷹眼到目前為止沒有很多自己的表現機會,但也常常在大片中以配角身份出現,觀眾都對他的臉不陌生,卻還無法很熟悉他的性格,他是精通各種戰技的凡人,台詞雖然不多,光是拿弓箭的英姿和愛家的形象,也讓他有不少粉絲。







後來因為《星際異攻隊》電影推出,電影觀眾也認識了星爵這個角色,他的形象偏向反英雄,從大盜的身份出場,說話也帶著機車的幽默,這類的「壞男人」同樣有自己的觀眾群。其實蟻人也有些類似,因為他的出身是個小偷,但他闖入偷竊的出發點仍然是好的,也因此被伯樂發現之後,得要學習把自己的技能用在對的地方。他的個性有點兒不正經,常常在該認真的關頭說出白目的台詞,卻也塑造出了一種輕鬆愉快的討喜,畢竟在嬉笑之餘,他還是會把事情搞定,且內心深處,他很清楚什麼是該做的、該守護的。像這樣子外表輕浮內心穩重的型,通常也會很有觀眾緣的。









還有很多的漫威英雄無法一一聊到,每個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也有自己的粉絲。有人喜歡陽光正直的型,有人喜歡表面壞壞骨子裡卻善良的型,也有人喜歡充滿真實人性的型,大家吃的菜不同,不過目前為止漫威改編的電影,都把每道菜做得很出色,選角也都頗有味道,讓不熟悉漫畫的影迷也能吃得很過癮。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507】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