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小小兵》超萌使壞 惡搞經典名畫


小小兵從戲裡壞到了戲外,惡搞起了世界經典名畫!小小兵發揮邪惡本性,大肆搞破壞,超萌身影現身各大名畫作,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而這之中,你認得出幾幅呢?

神偷奶爸》中的小跟班「小小兵」萌翻全世界,Illumination Entertainment則推出系列電影前傳《小小兵》,在遇到大壞蛋格魯前,「小小兵」過著怎樣的生活?


故事隨著地球起源的遠古時代開始,小小兵也見證了人類歷史與文明,延續《神偷奶爸》中的使壞性格,小小兵一生不斷追尋、目標效忠終極大壞蛋,這次更是從戲裡壞到了戲外,惡搞起了世界經典名畫!

官方海報中,小小兵發揮邪惡本性,大肆搞破壞,超萌身影現身各大名畫作,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而這之中,你認得出幾幅呢?



1. 李奧納多·達文西〈蒙娜麗莎〉

達文西的〈蒙娜麗莎〉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經典作品,畫中女士的笑容優雅內斂,甚至被稱為「神秘的笑容」。再反觀小小兵臉上掛著的微微奸笑,是不是很欠揍呢!



2. 愛德華·孟克〈吶喊〉

〈吶喊〉是挪威存在主義畫家孟克的代表作,被認為是工業現代化後人們極度痛苦的象徵,反映了人類的憂慮與恐懼。經典神情換上了小小兵超萌的臉,只讓人覺得超口愛的阿!



3. 薩爾瓦多·達利〈時光靜止〉

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的魔幻經典之作〈時光靜止〉,扭曲了現實中的形體,創造出奇異荒誕的景象,表現人類精神層面上的意識感知,給人深沉幽遠的想像空間。調皮的小小兵竟跟著癱軟在畫中,是否也別有一番意境呢?(笑)



4. 文森·梵谷〈自畫像〉

印象派畫家文森·梵谷,一生慘澹,卻活得癡狂,畫作風格熱烈自由,後期飽受精神疾病折磨,而割下自己的左耳,割耳後畫下這幅〈自畫像〉,為眾多自畫像中的最後一幅。當小小兵入侵這幅經典肖像,超大顆的獨眼配上跩臉,好像也蠻有樣子的呢!



5. 雷內·馬格利特〈偉大的戰爭〉

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馬格利特,畫作質疑真實,擅長利用物件的並排或錯位,誘發人們產生不同角度的思考。小小兵現身其作品〈偉大的戰爭〉中,還將蘋果換成了最愛的香蕉,實在是太幽默了!



6. 安迪·沃荷〈瑪麗蓮夢露〉

普普藝術安迪·沃荷,主張藝術的通俗化,影響當代藝術及消費文化,作品特色為不斷「複製」,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瑪麗蓮夢露〉。而小小兵也畫上那又大又辣的紅唇,看起來性感風騷的模樣,真是讓人忍不住噗呲一笑~



7. 皮特·蒙德里安〈紅、藍、黃的構成〉

蒙德里安的〈紅、藍、黃的構成〉放棄有形物體的造型,轉以簡單的幾何圖形替代,極簡、抽象的風格為藝術開創了新的面貌,又稱「新造型主義」。俏皮的小小兵配上如此簡約風格,時尚可愛,看了都想買下一幅掛在房間了!



8. 巴勃羅·畢卡索〈裸女與靜物〉

立體派畫家畢卡索,打破二度空間中表現三度空間的手法,將時間、光線、動作等元素引進畫中,使得畫面產生了更多的暗喻,對二十世紀藝術產生了極為深遠的影響,此為其晚期作品〈裸女與靜物〉。小小兵想進入畢卡索的畫中,勢必也得被拆解的不成模樣~小編都快認不出來了(泣)



9. 羅伊·李奇登斯坦〈噢!傑夫〉

普普藝術中還有一位鼻祖—羅伊·李奇登斯坦,受到兒子的影響,他開始模仿並放大連環漫畫的畫面,再配以照相製版所用的網點圖案,他喜愛改造俗濫的事物,將其賦予意義。其作品之一〈噢!傑夫〉搭上小小兵逗趣的臉,連話都換成了小小兵的獨門香蕉語!



10. 傑克遜·波洛克〈凝聚〉

傑克遜·波洛克以其獨特的滴畫手法為名,受到超現實主義影響,藉著自由不羈的滴畫手法,傾洩內心滿溢的情感,對當代繪畫及抽象表現主義產生極大影響。此為其作品〈凝聚〉。小小兵也彷彿被五馬分屍般,只見其大大的眼睛和黃黃的身軀,散落整幅畫,但黃藍鮮明的對比,倒讓人覺得蠻美的!

呼~一口氣看完了小小兵的調皮之作,是不是對藝術也多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了!

作者:Ju

本期焦點-【v.507】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