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幕前幕後都是絕配


在電影中如果有男女搭檔,特別是有愛情成分存在時,兩人的化學作用就十分重要了,其實有不少感覺很棒的配對,後來是假戲真做拍拖起來,或者也有本來就是一對,不需要特別演戲就能夠深情款款看著對方的夫妻或男女朋友。



最常聽到的例子,就是《史密斯任務》中的布萊德彼特跟安潔莉納裘莉了,帥哥美女配本來就已經賞心悅目,在片中他們兩個又相愛又競爭的矛盾關係,反而擦出更多的火花。





其實有一對真的「史密斯夫婦」,《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片中飾演拳王阿里威爾史密斯的第一任妻子是潔達蘋姬飾演,早在拍這部片之前他與潔達蘋姬就已經結婚了,至今兩人仍在一起。





比較資深的影迷,應該很早很早就知道寇特羅素和歌蒂韓這對沒有結婚的男女朋友吧?至今他們已經在一起超過三十年!在這個圈子是很不容易的。不過若想要看他們一同演出的作品,得要回頭找非常老的片子,《小迷糊的情淚》。





提姆羅賓斯和蘇珊莎朗登也是長跑很久的戀人,可惜他們在一起二十多年後還是分手了。他們是在《百萬金臂》認識的,雖然主角是凱文科斯納,蘇珊莎朗登在片中也是和凱文科斯納在一起幫助提姆羅賓斯時產生愛火,但私下卻因為這部片而和提姆羅賓斯在一起。





誹聞不斷的華倫比堤,和安妮特班寧目前已結婚超過二十年,他們婚後一同演出了《愛你、戀你、想你》。





湯姆克魯斯與妮可基嫚的定情之作是《霹靂男兒》,後來到《遠離家園》還有再次合作演出,且當時兩人已經結婚,可惜他們在2001年就無法再一起牽手走下去了(阿湯哥結婚三次也離婚三次,和妮可是第二次,也是最久的一次,有超過十年)。





而近期有《蜘蛛人驚奇再起》中的安德魯加菲爾德與艾瑪史東這對年輕人,在片中演出蜘蛛人和他的女朋友,私下也是從第一集開始就在交往了。





稍早一些的街舞電影《舞出真我》中的查尼塔圖和珍納道文,也是帥哥美女配,還加上都是跳舞可以迷死人的出色舞者,不光是愛情戲吸睛,他們一同跳舞更是有不凡的魅力。他們兩人交往後已經結婚,目前還是夫妻。





不過也有些分分合合比較複雜的,像是《阿飛外傳》,片中裘德洛是位花花公子,席娜米勒貝是他的其中一位愛人。他們也因為這部電影而訂婚,但在現實中,也是因為裘德洛的花心,出軌而導致兩人分手,後來一度復合,可是又再度分手了。





暮光之城》系列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和羅伯派汀森也是一下分手一下又出軌,一下又復合一下又再分手的例子。





至於純愛情片中,也有《紐澤西愛未眠》,班艾佛列克和珍妮佛洛佩茲兩位都是非常知名的演員,片中是閃電結婚後女方出了意外,重點比較放在單親爸爸帶女兒的部份,但當他們這對戀人在一起的時候,那化學作用也是相當甜美的。




其他的例子還有:



危險性遊戲》中的雷恩菲利浦與瑞絲薇斯朋





一個頭兩個大》的金凱瑞和芮妮齊薇格





火線追緝令》的布萊德彼特和葛妮絲派特洛





名模大間諜》的班史堤勒與克莉絲汀泰勒





獵殺第四行者》的艾力克斯派帝佛和黛安娜艾格倫





末路車神》的雷恩葛斯林和伊娃曼德絲





綠光戰警》的萊恩雷諾斯和布蕾克萊芙莉(萊恩雷諾斯為此與史卡蕾喬韓森分手)



不論見得所有電影配對後來都有繼續一直走下去,甚至有些只是拍片時相愛,電影推出不久後就分手了,當然也有在拍片時找到真愛的。不論如何,至少在電影中,多少都能看出那份不用演就存在的真情。

作者:火行者

本期焦點-【v.468】 2014/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