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末日之戰》A咖好男人:布萊德彼特


愛家好男人布萊德彼特,除了對妻子安潔莉娜裘莉與小孩呵護備至,也同時積極拓展電影事業,由布萊德所掛帥的電影公司「B計畫娛樂」,獲得翻拍暢銷驚悚小說的電影版權,此次自製自演的他,將展開一場前所未見的活屍《末日之戰》!

日前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投書至《紐約時報》,真摯的向全球告白,因為自己擁有婦女癌基因的家族病史,因此決定切除雙乳的心路歷程,文章特別提及伴侶-布萊德彼特(Brad Pitt),感謝他的支持與愛,陪伴她共度了將近3個月的療程。

事實上,布萊德彼特除了對安潔莉娜裘莉呵護備至,更對她這次的決定相當支持,除了樂觀的予其力量,也與裘莉達成「這是為我們的家庭做正確的事情,也將使我們更加親近」的共識。



2006年,裘莉分別於1月與5月,為布萊德彼特生下女兒,他們將寶寶的照片以410萬美元賣給【People】雜誌作慈善之用,隔年7月12日,裘莉又剖腹生下龍鳳胎,這次兩人寶寶的照片也賣給【People】和【Hello!】兩家雜誌,並以高達1400萬美元的金額,成為迄今史上最貴的慈善明星兒女照,兩人除了3名親生子,也共同領養了3個小孩。



為家人不辭勞苦的布萊德彼特,同時間也積極拓展電影事業。他將推出改編自麥克斯布魯克斯(Max Brooks),於2006年出版的暢銷驚悚小說【打鬼戰士II:檔案Z】(The Zombie Survival Guide)的電影作品《末日之戰》。電影原著小說在熱賣後,布萊德彼特所經營的電影製作公司「B計畫娛樂」(Plan B Entertainment),決定為其展開取得翻拍電影版權的提案,甚至與幕後金主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Appian Way Company」,展開難分高下的提案之爭。



該著作的電影版權最終由布萊德彼特所掛帥的「B計畫娛樂」獲得,布萊德彼特亦親自上陣演出,並與蒂蒂嘉納和傑瑞米克萊納共同擔任製片,當製片群在改編劇本的同時,也決定邀請曾執導《007量子危機》的馬克佛斯特擔任《末日之戰》的導演,並以「把電影情節納入現實世界架構,並維持原著逼真效果」的想法,透過第一人稱觀點和倖存者的採訪集結,重現活屍浩劫的面貌。



從幕前涉足幕後領域的布萊德彼特,近期除了率領「B計畫娛樂」推出《末日之戰》,未來「B計畫娛樂」也將推出多部類型多元的電影作品,包括由《特攻聯盟》原班人馬再度上陣的續集之作《特攻聯盟2》;改編自1853年所羅門諾斯拉普同名自傳小說《十二年黑奴》;由《永生樹》導演泰倫馬力克執導的《時間旅程》、英國導演Rupert Goold執導的《真實的故事》;以及藉由同性戀激進份子,讓世人了解並正視HIV/AIDS的《常人之心》,讓人非常期待。



而日前《末日之戰》於倫敦首映時,「B計畫娛樂」還安排了與該片合作電影歌曲的USE(謬思合唱團),舉行一場前所未有的1萬5000人大型live演唱會的電影宣傳活動,一直是USE粉絲的布萊德彼特,與妻子安潔莉娜裘莉帶著小孩盛裝出席,不僅成功為電影造勢,也呼應了戲裡戲外,布萊德彼特在為事業目標努力之際,亦同時呵護家庭的動人之情。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400】 201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