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韓流進軍好萊塢:演員篇-過去式及其他


在韓國演員、導演不斷投身好萊塢下,逐漸蔚為一股勢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就在這些人的扎根鋪路下,未來在好萊塢電影中會有更多亞洲、韓國演員活躍著。

好萊塢是全世界最大的電影市場,也是躍身全球巨星的試金石,無怪乎吸引世界各地一流演員都想爭一席之地。韓流進軍好萊塢,也不僅止於導演、演員投入,也有許多在在韓國大大成功的好電影備受青睞,被好萊塢翻拍。

首開先例是全智賢和李政宰主演的《觸不到的戀人》,跨越時空的淒美愛情故事,被好萊塢翻拍成《跳越時空的情書》,找來性格男星基努李維和珊卓布拉克主演。近期則有金知雲導演,李秉憲主演的《不悔》被好萊塢選中,找來《奪天書》導演艾倫休斯,《福爾摩斯》編劇安東尼培克漢重新翻拍;2010年韓國最賣座電影,元斌主演的《大叔》也傳出?斯坦公司(The Weinstein Company)旗下的帝門影業(Dimension Films)要重新翻拍,找來《在劫難逃》的編劇Shawn Christensen改編。

演員方面除了現正搶手的李秉憲外,過去也有幾位演員小有成就,金允珍是最有知名度的韓國女星,為熱門美劇《LOST檔案》的主要演員,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她擁有語言優勢,1997年返韓發展,曾以《》獲得大鐘獎最佳新人獎,《密愛》獲得青龍獎影后。2004年與好萊塢經紀公司William Morris簽下合約後,順利拿到《LOST檔案》角色,隨著這部電視劇的多年來的大紅也打開她的全球知名度。在LOST一劇結束後重返韓國,人氣更盛。

以《我的野蠻女友》紅遍亞洲的知名女星全智賢也有好萊塢作品《血戰:最後的吸血鬼》以及美中共同資金的《雪花與秘扇》,韓流巨星Rain則接連以《駭速快手》和《忍者刺客》登上國際影壇。票房及評論差強人意。

另外還有張東健的《黃沙武士》,宋慧喬的《戀物》、鄭俊浩的《西32大街》描述美國韓裔地下社會的故事。朴重勳的《迷情追殺》等則知名度更低。另外也有美國投資韓國導演沈炯來拍攝的《魔龍戰役》和《最後的教父》雖有在美國上映,但是票房及評論奇差。

在韓國演員、導演不斷投身好萊塢下,逐漸蔚為一股勢力。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就在這些人的扎根鋪路下,未來在好萊塢電影中會有更多亞洲、韓國演員活躍著。

作者:卵生水筆仔

本期焦點-【v.363】 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