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韓流進軍好萊塢:演員篇-現在進行式


李秉憲是當今最具全球知名度的韓國演員,好萊塢戲約不斷。原本活躍於日韓兩地的斐斗娜,近期也放眼好萊塢。其他許多韓國巨星包括金泰希、張根碩、鄭麗媛等,都曾透漏過往好萊塢發展的意願,都熱衷學習英語,培養語言實力並積極尋找演出機會。

今年六月李秉憲和安聖基在好萊塢中國劇院前的星光大道上按下手印,首開韓國演員先例。安聖基是韓國國寶級演員,7歲開始從影無數,有「國民影帝」美譽。李秉憲則是當今最具全球知名度的韓國演員,好萊塢戲約不斷。

李秉憲《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中白幽靈一角搶眼不已,健美的身材,流暢漂亮的動作戲(輪轉的英語對話能力也是加分點),廣受影迷的喜愛,硬是讓第一集中已被賜死的白幽靈復活,繼續在第二集活躍,是換了一輪演員的《特種部隊》系列少數繼續留在《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的演員。這部片之後還受布魯斯威利之邀,加入《超危險特工2》的陣容,在好萊塢持續活躍;儘管順遂發展如他,在美國依舊在語言上吃苦頭,在韓國電視節目中他就透漏,儘管進行了充分的溝通與了解,還是常因聽不懂而問導演,對方也常說很快,沒有考慮到他的出身背景。眾人以為他英語交流沒什麼問題,其實他還在持續努力。

曾以《駭人怪物》和《空氣人形》留下深刻的女演員斐斗娜,原本活躍於日韓兩地,近期放眼好萊塢,參與了《香水》湯姆提克威和《駭客任務》華卓斯基姊弟共同執導的《雲圖》巨作,為主要演員。與湯姆漢克、休葛蘭、雨果威明、蘇珊莎蘭登、吉姆史特格斯等好萊塢巨星及中國演員周迅競演,海報上也可以清楚看到她的身影,如不意外將快速打開國際知名度。

除此之外。許多韓國巨星包括金泰希、張根碩、鄭麗媛等,都曾透漏過往好萊塢發展的意願,都熱衷學習英語,培養語言實力並積極尋找演出機會。

作者:卵生水筆仔

本期焦點-【v.363】 201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