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駭人怪物 The Host(2006)
駭人怪物 The Host(2006)
《魔戒》《明天過後》金獎特效聯手再創視覺新里程,神秘的水中怪物 讓首爾一夕之間成為人間煉獄...
  • 片長:112分
  • 上映日期:2006/09/15


劇情簡介
殺人回憶》導演奉俊昊最新作品,入圍2006坎城影展『導演雙週』。

漢江河邊的一個小攤販,老闆是朴阿斗(宋康昊 飾)的父親(邊熙峰 飾),這天,阿斗從深沉的午睡中被女兒的叫聲吵醒,他的女兒賢書(Ko A-sung飾)今年才上中學,正為了兩件事在大吵大鬧,一是使用老舊的手機,讓她沒面子;另一件則是她滿身酒味的叔叔南一(朴海日飾)滿身酒味、醉醺醺的出現在學校母姐會,讓她覺得不好意思。爭吵了一會兒後,阿斗拿出特別為女兒所存的一堆銅板,賢書不領情,開始看起姑姑南珠(裴斗娜飾)所參加的國家箭術比賽轉播。

當阿斗要送一些小菜到河岸邊時,岸邊有一群人鬧哄哄地圍觀一個不尋常的景象,有一隻從未見過的變種生物在漢江橋上移動,大家趕忙的拿出手機或數位相機拍照,忽然間,這個異種生物快速地爬上岸邊,攻擊起圍觀的人,漢江河岸頓時成了人間煉獄。阿斗見狀,瘋狂地拉著賢書逃跑,卻在驚慌的人群中走散了,阿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女兒被變種生物抓走消失在河中。

不明生物造成的毀滅,將首爾全面癱瘓,政府把漢江河岸全面封鎖,焚燒令人驚恐的殘骸,並聲稱這可怕的生物身上帶有一種不明的可怕病毒,美軍也為此而爭執,他們認為黃色組織秘密發展的化學武器是唯一可以控制這個變種並阻止病毒散播的方法。喪失了生命中最寶貴的女兒的阿斗,竟在此時接到賢書的求救電話,但沒有人願意幫助他。阿斗和他的家人們下定決心,要偷偷闖入漢江禁區,誓言將女兒從可怕怪物的手中救出。


耗資1100萬美金拍攝(折合新台幣約三億六千多萬元),特效製作陣容集結了各領域國際頂尖的菁英人材,包括:負責動畫特效的「The Orphanage」團隊,他們曾為《明天過後》、《超人再起》、《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等好萊塢鉅作服務;替《魔戒三部曲》、《金剛》、《納尼亞傳奇》製作模型的「Weta Workshop」這次也為《The Host》精心塑造了「怪物」的全新樣貌;視覺效果方面,請來曾參與《星際大戰》、《MIB星際戰警》、《神鬼傳奇2》的Kevin Raggerty擔任總監。

奉俊昊表示,這部電影比較像是以生活為題材的寫實片,一部關於怪物的電影,它本身有著很強烈的特質,整個故事設計是相當明確的韓國人、事、物背景,所以在精神的感受上會更為強烈,然而,對於觀眾而言這是一個開放性的問題,整個場景的結構是相當多變且富娛樂性的,觀眾看過後,或許會感受到一股從頭到尾毛骨悚然的氣氛。

電影以漢江作為事件發生的背景,漢江一直環繞在韓國人民身邊,當一隻令人生畏的變種怪物出現在這熟悉舒適的河川,漢江的河岸頓時成為一片血腥的混亂。這部片的場景從我們最為熟悉的漢江開始,最後竟轉變為令人難以想像的災難悲劇舞台。

導演奉俊昊認為電影真正所要表達的是「家庭」的意義,朴阿斗這一家過著平凡的生活,從未離開他們在漢江河岸邊的攤位,這隻突如其來的變種怪物摧毀了他們的生活,阿斗一家人要面對的不僅是怪物,更要對抗生活環境的驟變,這部作品,詮釋了一群與我們完全相同的平凡人,如何轉變成對抗不明生物的勇士,也紀錄著永不停歇的對死亡的抗爭。

    相關影評/專題文章
  • 名導們為她慕名而來!裴斗娜可塑性破錶的多重魅力 【Joanna】 2020-04-21
    王家衛看好的「韓國版王菲」、是枝裕和點名《空氣人形》非她不拍,還和《駭客任務》導演有著三度合作的科幻奇緣。裴斗娜從《超感8人組》打女當到《屍戰朝鮮》醫女,還有法國大叔為她追愛到韓國的《緣來想見妳》,再展多重魅力!
  • 社會學家,科幻才子?創紀錄他最行的金獎導演奉俊昊 【Joanna】 2020-02-12
    有人說他是電影圈的社會學家,有人說他是亞洲科幻界才子。但他說:他想拍的不過是自己想看的電影。奉俊昊的電影就是能親民寫實、精緻深刻地引起不分國界的影迷們的共鳴,從坎城影展一路狂創歷史紀錄到奧斯卡的《寄生上流》就是其一證明吧!
  • 品質保證引共鳴!根本是演戲怪物的國民影帝宋康昊 【Joanna】 2019-07-05
    凡宋康昊演出,就不會是爛片!他既能刷新韓國影史的觀看人次紀錄,也是不少名導演一再合作的演戲怪物。這位演什麼都能將觀眾帶入情境的國民影帝,除了金獎之作《寄生上流》現正熱映中,之後也將在《王的文字》詮釋世宗大王推廣韓文的困難與王者的孤獨。
    相關新聞
  • 全智賢好孕加持 新片《暗殺》票房告捷!2015-07-29
    由《來自星星的你》全智賢及南韓兩大影帝河正宇、李政宰共同主演,上周於韓國上映的新電影《暗殺》票房告捷,不僅上映前票房預售率將近60%,上映首日則破47萬人次,創下今年南韓電影首映日觀影人次紀錄。
  • 《首爾諜戰》 金明敏翻轉機智大叔招牌形象2014-07-18
    演技火力全開的金明敏從《馬拉松夢想家》裡完美詮釋對抗舊傷與內心障礙的馬拉松選手,到《首爾諜戰》化身天不怕地不怕的半退休另類間諜,影迷可從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再度見證影帝百變演技的風采!
  • 《觀相》即將於2014年在台上映2013-11-11
    目前得獎氣勢不僅在競爭激烈的韓國電影產業居冠,口碑好評更已橫掃世界各大首映影展,娛樂與質感兼具的超高水準拍攝成績,無疑已成為韓國電影界今年最重要的作品之一!
  • 官方網站
  • IMDb
  • 台北票房: 0-
  • 美國票房: 0-
  • 影片年份:2006
  • 出  品  國:USA
  • 出  品:
  • 發  行  商:群體工作室
  • 語  言:English
  • 色  彩:Color
  • 音  效:

更新時間:2024/04/27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