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版「大悶鍋」PK上演


你知道《穿著Prada的惡魔》裡梅莉史翠普飾演的魔鬼時尚編輯,是真有其人?而時尚惡魔的「聖經」又有多麼神奇?本尊PK分身的好萊塢版「大悶鍋」,就在本週上演!

華服美人一向是觀眾看電影時追逐的焦點,時尚也早早在電影史中佔有一席之地。如今,電影不再是虛構的劇情片,而是加入了真人實事的「時尚寶典」,吸引各方粉絲們一窺伸展台後的時尚工業全貌。


穿著Prada的惡魔》和《慾望城市》不但讓時尚工業成了好萊塢最發燒的新題材,也讓美國VOGUE總編輯安娜溫圖成了全球注目的焦點。原因無它,正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梅莉史翠普扮演的時尚雜誌總編輯,影射了安娜溫圖是位冷酷無情的「惡魔總編」,逼得這位本尊不得不親上火線,以電影《時尚惡魔的聖經》讓人見識她工作的真實面貌替自己平反,也形成了好萊塢版「大悶鍋」本尊PK分身的有趣場面。


除了 《時尚惡魔的聖經》帶領觀眾一窺伸展台後,直擊時尚產業的幕後祕辛,站在伸展台第一線的設計師和媒體人,也從幕後走到幕前,成為近年深受囑目的焦點。


素有「時尚界的凱撒大帝」的卡爾拉格斐也在紀錄片 《時尚大帝》登場,片中巨星雲集,從高貴的摩納哥卡洛琳公主到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無不嬌羞入鏡;另一部《范倫鐵諾:時尚天王》,同樣以睿智而細膩的手法,描繪了義大利知名設計師范倫鐵諾傳奇的一生,風光各大小影展。


當代傳奇女性攝影師傳記電影《安妮萊柏維茲的浮華視界》,則是回顧了安妮無數的精彩創作,收錄喬治克隆尼、綺拉奈特莉等明星精彩訪談。想看辛辣的媒體人如何剖析這個紙醉金迷的瘋狂世界,也可以參考賽門佩吉主演的《如何眾叛親離》。


創造了四分之一世紀時尚的「香奈兒」(Coco Chanel),也在今年三度搬上大銀幕,《香奈兒的秘密》將焦點放在香奈兒與俄國音樂家史特拉汶斯基的禁忌戀情,堪稱香奈兒後傳;《時尚女王香奈兒》由當紅女星奧黛莉朵杜主演,講述香奈兒從小鎮姑娘到時尚女王的一生,前傳意味濃厚;英法合製的《香奈兒》則是請到《親密關係》奧斯卡影后莎莉麥克琳,細數香奈兒的成名過程。


大家都想問,誰是下一個「安娜溫圖」?又有那些名牌衣飾將在《慾望城市2》登場?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38】 200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