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喜劇新咖,聯盟鬥舊人


好萊塢喜劇界曾經是一方獨霸的天下,雖著《好孕臨門》等新型態喜劇的出現,幾位新秀也趁機卡位組成聯盟陣線。

說到喜劇巨星少不了金凱瑞、艾迪墨菲與班史提勒等人,相較於他們的單打獨鬥,以及搞怪搞張的獨門招式,喜劇界正在革新,隨著05年另類性喜劇《40處男》的大賣,好萊塢有點不一樣!


相較以往一線大明星片酬動輒上千萬,電影公司面對票房實在是壓力十足,以艾爾帕西諾《死亡倒數88分鐘》為例,千萬美元片酬也不過換來一千多萬的票房,還不如請幾位新面孔,於是一票從九十年代開始,從事喜劇演出的新人,被稱為「Frat Pack」的新族群出現了!


這些人包括了班史提勒、傑克布萊克、亞當山德勒與威爾法洛等人,他們不時相互在彼此電影中客串演出,創作彼此的作品,造就出多部賣座喜劇電影。最令片商笑呵呵的,在於他們低廉又划算的片酬,由歐森威爾森主演的《婚禮終結者》便創下全球2.8億的佳績,絕對是低風險高報酬。




當然,江山備有新人出,喜劇界也一樣,2005年上映的《40處男》又開創出另一番新局面。以性為主題的《40處男》,講述一名「守身如玉」的中年男子的性體驗過程,逗趣卻又帶著溫情,不但捧紅了史提夫卡爾,更為好萊塢投下一顆震撼彈。自此,以編導賈德艾帕托領軍的新秀幫與新型態性喜劇,攻佔了好萊塢!


最風光的喜劇新人王非塞斯羅根莫屬,從《好孕臨門》到《男孩我最壞》紅透半邊天,誰能想到當初演電視劇,塞斯羅根還因為太醜又大餅臉,從主角變配角,還好遇上伯樂賈德艾帕托慧眼識英雄,新作《淫幕初體驗》更是大玩色情工業,獨門功夫-不卡螺絲黃色笑話連講數分鐘!另一位異軍突起的喜劇新人則是《鴻孕當頭》的小爸爸麥可塞拉,他與塞斯羅根在《男孩我最壞》中默契十足,新作浪漫愛情小品《愛情無限譜》受到肯定;另一位筆者相當喜歡的,則是《冰刀雙人組》的瓊海德,不管是肢體表現或是有點賴洋洋的聲音,都具特色。


一向另類思考不落人後的賈德艾帕托,最近也找了班底保羅魯德、傑森席格、喬納希爾與塞斯羅根,以凱拉奈莉與史嘉蕾喬韓森「浮華世界」(Vanity Fair)的組圖為題,並找來同樣的攝影師安妮萊柏維茲拍攝,連姿勢與背景都一模一樣,惡搞力十足!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09】 2009/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