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09喜劇新片搶先看


想知道2009年有什麼喜劇強片,就看本期E週報吧!







































《Funny People》

全美上映日期:2009/7/31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23(暫定)

茱蒂阿迪繼《40處男》、《好孕臨門》後,第三度編導作品,混合了劇情與溫馨幽默路線的小品,《好孕臨門》樂絲莉蔓終於被扶正為女主角,亞當山德勒扮演一位喜劇巨星,意外發現自己只剩一年可活,決心利用剩下的時間,找到一個真心的好朋友,並幫助由塞斯羅根飾演的不得志喜劇演員,堪稱好萊塢喜劇演員大會串。



淫幕初體驗

全美上映日期:2008/10/31

台灣上映日期:2009/3/6(暫定)

沒錯~說來《淫幕初體驗》不算新片,美國在10月就已經上映,台灣卻要等到09年3月。塞斯羅根自從《40處男》後人氣大漲,新片一部接一部,他與伊麗莎白班斯再度攜手合作的《淫幕初體驗》,結合了色情電影工業,游走在成人話題與喜劇間,是部非俊男美女的另類愛情故事。被美國電影協會(MPAA)認為有口交性暗示,而禁止在美國使用的海報,在加拿大卻沒有問題,說來真是有意思!



The Year One

全美上映日期:2009/6/19

台灣上映日期:2009/9/25(暫定)

由哈洛雷米斯編導的《The Year One》主打奇幻冒險,由傑克布萊克搭配《鴻孕當頭》麥可塞拉,兩人扮演的獵人因為過於懶散而被趕出村莊,進而踏上一段史詩冒險之旅。慣於搞笑的傑克布萊克,加上溫文帶著喜感的麥可塞拉,加上《老大靠邊閃》導演哈洛雷米斯加持,這個新鮮的組合有望成為09年賣座喜劇之一。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

全美上映日期:未定

堪稱「壞品味編劇雙人組」的葛倫費卡拉與約翰瑞卡,首部合作執導的《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便請來了金凱瑞與伊旺麥奎格,上演浪漫喜劇版《斷背山》。電影根據真實事件改編,金凱瑞飾演的Russell,是一名已婚男子,他在監獄坐牢時瘋狂愛上獄友Morris,為他數次嚐試越獄,用各種辦法甚至裝死,只求與Morris在一起,最後Morris刑滿釋放,Russell則是被判144年監禁。



百貨戰警

全美上映日期:2009/1/16

還記得《當我們〝假ㄍㄟˋ〞在一起》中與亞當山德勒演出同志情侶的凱文詹姆斯?首度擔綱主演的他,將在新片飾演一名百貨公司警衛,展現他「俐落」身手,與警方聯手打擊犯罪。



Dance Flick

全美上映日期:2009/2/6

台灣上映日期:2009/3/20

由韋恩斯兄弟製作主演的《Dance Flick》,這次看準了跳舞電影,一次包含了《髮膠明星夢》、《歌舞青春》、《舞力全開》、《閃舞》等,從黑白種族愛情延伸到街舞霸戰,以及各個當紅歌舞片橋段。




Chandni Chowk to China

全美上映日期:2009/1/16

這部名字看來很印度又很英文的喜劇片,正是華納第一部投資的寶萊塢電影,由印度紅的發紫的Ashkay Kumar、《如果.愛在寶萊塢》女星Deepika Padukone,以及港星劉家輝等人主演。故事與海報設計都極中國,連影片副標都是「從印度到中國」,劇情講述被誤會是功夫大師的Ashkay Kumar,一路從印度來到中國,成為打擊邪惡的救世主。結合了無厘頭的惡搞橋段(筆者個人誤為編劇應該看了不少星爺電影,看看預告片就不難理解)與印度片少不了的華麗排場歌舞場面。



帥哥西裝

日本上映日期:2008/11/1

台灣上映日期:2009/6/5

不喜愛美式無厘頭惡搞的觀眾,09年還有一部喜劇《帥哥西裝》可以參考,日本人氣廣告導演英勉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鈴木修的同名作品,講述不起眼的平凡醜男,穿上帥哥西裝後成為名模的故事,有喜有悲,還有華麗的時裝秀排場,以及人氣女星北川景子,是喜愛日片的觀眾不容錯過的新片。



The Proposal

全美上映日期:2009/1/162009/6/12

台灣上映日期:2009/9/11

堪稱好萊塢最長青的女丑珊卓布拉克又有新片啦~在《The Proposal》中,珊卓布拉克將與萊恩雷諾搭檔演出,為求居留權不惜向扮演下屬的萊恩雷諾委身求婚,一向灑脫笑點十足的布拉克,又將帶來什麼樣的精彩表現,相當值得期待!



作者:席格

本期焦點-【v.201】 20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