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續集電影快報


暑假剛起跑,但暑期強片算算也過了三分之一,2008年的熱門山頭等於跨過尾段,幾部賣座電影也陸續喊出續集,從暢銷大片到名不經傳的怪片都有,幾乎是可稱為「人人有續集」的奇妙現象,就讓我們來看看有什麼續集大計劃吧!

功夫熱潮賣過08年加上胖子熊貓,上星期五才上映的《功夫熊貓》就已經喊出「熊貓又要來了」的風聲,雖然夢工廠的官方聲明上還沒有証實這件事,不過續集劇本即將動工的風聲不逕而走,即使「功夫」已被好萊塢吃乾抹淨,賣錢的東西永遠能夠來個第二集、第三集,甚至第四集!


同樣甫上檔就續集風聲不斷的則是《科洛弗檔案》,目前仍在前置規劃階段並處於停滯狀態,之前曾出現許多猜測的網站與人選,都變為空談一場,J.J.亞伯拉罕(J.J. Abrams)在今年五月時提到,希望能朝向續集製作,片名暫定為《Untitled J.J. Abrams Cloverfield Sequel》。

怪物總是特別受到歡迎,韓國大手筆製作的科幻片《駭人怪物》(The Host)也傳出續集即將開拍的消息,《The Host2》據Variety網站報導,劇本將由《瘋狂的石頭》導演寧浩編寫劇本,在故事內容將避重就輕以取得準映証,搶攻2009年的院線市場,在韓國的Daum上與IMDB上也可看到該筆資料,只是詳細的內容還未塵埃落定。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的”最後”言猶在耳,著名製作人法蘭克馬歇爾(Frank Marshall)就在Saturn Awards上講出我們的神鬼特工-布魯斯(Bourne)將上演第四集的好消息,這個目前IMDB名為《Untitled Jason Bourne Project》實則為《The Bourne Ultimatum4》的新片預計2010年上映。故事將取材於The Bourne Legacy(原作家已逝只留下三部作品,此為由作家Eric Van Lustbader編著的版本),男主角麥特戴蒙與導演保羅葛林葛瑞斯將是不變班底,其他詳情還有待觀察。

綜合了各種流行原素的玩命關頭系列,預計於2009年6月5日上映《玩命關頭4》,馮迪索與保羅華克兩大主角都將再回籠飆車,導演則是第三集的林詣彬(Justin Lin)。另一部你不可不知道的,則是《偷天換日》續集電影《偷天換日2》,美麗的莎莉賽隆、馬克華伯格與傑森史坦森等原班人馬再度上場,想必是精彩可期,第二集將由誰串場壓軸?


至於鋸不完的解謎電影《奪魂鋸5》也悄悄的排上今年十月的檔期,原班人馬與製作團隊重新登場,舉凡與拼圖殺人狂接觸過的人皆非死即傷,故事也將接續第四集展開,看似完結的Ending後,拼圖殺人狂的許多未浮上?面的未知謎團似乎也告終,警探霍夫曼突然間消失,將這個層層關聯的殺人遊戲再度重新啟動,誰將是下一個被害者?


史蒂夫馬汀(Steve Martin)的搞笑喜劇《粉紅豹2》也已排定2009年2月的檔期,女主將換成印度美女Aishwarya Rai,尚雷諾、安迪賈西亞等人都在演員名單內。


《博物館夜驚魂》、《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馬達加斯加2:逃向非洲》等早早就排在檔期上之外,續集電影絕對是一部部讓你看不完,再聽聽《玩具總動員3》與《史瑞克4》有可能於2010年對打的消息,相信各位頭都昏了!(其實筆者比較想知道的是《比佛利山超級警探4》會被拍成什麼樣子?)

作者:Jing

本期焦點-【v.175】 200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