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嘉蕾喬韓森


「她美麗、她性感、她幽默,更是一個好演員,還能唱!我的意思是,她把一切都駕馭得很好。」─伍迪艾倫

史嘉蕾喬韓森在3月27日上映的《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中,將成為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最重要的親密夥伴,再度展現黑寡婦頂尖特務的迷人風采。對於如此具魅力的角色,漫威影業執行長凱文費吉受訪時也表示,推出黑寡婦的個人電影不無可能。



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出生於紐約,父母親分別是建築師和製作人,爺爺則是一名編劇和導演,她還有一個演員姊姊和一對孿生兄弟。從小她就對演戲感興趣,2002年進入曼哈頓職業兒童學校就讀,而在登上劇場舞台表演後,她的處女作的搭檔是伊桑霍克。



9歲時,史嘉蕾喬韓森以《當莎莉遇到哈利》導演羅勃萊納執導的科幻片《浪子保鑣》(1994)躍上大銀幕,接著參與《正當防衛》(1995)、《親親姊妹花》(1996)、《小鬼當家3:壞消息》(1997)、《輕聲細語》(1998)、《缺席的男人》(2001)等作品演出。其中,她在《親親姊妹花》中飾演一位失去雙親的小女孩,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同時獲得導演勞勃瑞福的青睞,在《輕聲細語》(1998)中扮演克莉斯汀史考特湯瑪斯的女兒,入圍芝加哥電影評論協會最佳女演員。

2000年她參與許多獨立製片的電影,包括描繪美國青少年生活的《幽靈世界》,以及從小女孩的視角看待戰爭、匈牙利裔導演伊娃嘉朵自編自導的處女作《美國天堂》。而在柯恩兄弟執導的《缺席的男人》(2001)和科幻恐怖片《八腳怪》(2002)之後,她於2003年演出的作品《愛情不用翻譯》和《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都廣獲好評,入圍金球獎劇情片和喜劇片最佳女主角。《愛情不用翻譯》由蘇菲亞科波拉執導,靈感來自她20多歲為自創服裝品牌入境東京六、七次的異鄉情懷;《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則改編自小說,以荷蘭畫家維梅爾的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作為故事背景。



2009年,她被英國時尚雜誌《Glamour》評選為全球十大性感女星冠軍,伍迪艾倫也曾形容:「當我第一次看到她時,就深深被她所吸引且著迷,她美麗、她性感、她幽默,更是一個好演員,還能唱!我的意思是,她把一切都駕馭得很好。」倆人合作過《愛情決勝點》(2005)和《情遇巴塞隆納》(2008),而伍迪艾倫表示,只要他的劇本裡有適合的角色,史嘉蕾喬韓森肯定是他的第一選擇。

2013年她憑《性感野獸》導演強納森葛雷瑟執導的科幻片《皮囊之下》,獲得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女演員提名,也憑《雲端情人》榮登羅馬電影節的影后寶座,成為羅馬電影節史上首位以聲音獲獎的演員。



而繼《豪門保姆日記》(2007)、《復仇者聯盟》(2012)後,《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是史嘉蕾喬韓森第三度與克里斯伊凡合作,她表示劇本不僅黑暗且具有深度,也包含許多別出心裁的小幽默,值得影迷們期待。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40】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