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翻聲吧!保羅》短期內不能跑馬拉松了


誰知道這位小巨人會一直給世人帶來什麼樣的驚奇?就算短時間內不能跑馬拉松又怎樣?遇過各種打擊與挖苦的他,只要還能放聲唱出屬於他的精采,公主一直都會徹夜未眠。



這個世界到底是以貌取人的,不過,總會在我們都很習慣的日常生活裡,驟然出現一鳴驚人的吶喊,《翻聲吧!保羅》(One Chance)就是在講這種故事,看似不起眼的驚訝,以及堅持夢想有多麼重要。

保羅帕茲是二零零七年「英國達人」的冠軍,在那之前,他只是一位不得志的手機銷售員,他喜歡唱歌,卻接連遭逢意外而放棄了歌唱生涯,最後,他在家人的支持與鼓勵之下,報名參加「英國達人」的比賽,並且一舉奪冠!

以台灣人的觀點,唱歌劇居然能拿下達人才一表演的冠軍,實在有點難以想像,也難怪,歌劇在台灣並不風行,但大家都能接受更欣賞保羅對於自己夢想的追尋,那份精神是多少人夢想卻達不到的堅定。



翻聲吧!保羅》主軸落在保羅從小至今在歌劇演唱方面的熱愛與挫折,一個外貌不揚的小男生經過飽受欺侮的童年,終於有機會逐漸掌握自己的人生,雖然父親並不支持他唱歌劇,但母親是他最大的後盾,還有因為手機簡訊而認識的妻子茱莉。

保羅的確擁有歌劇天賦,不可諱言的,在看似茫然的生命中,他遭逢過不少打擊,也擁有許多幸運。

我們都擁有或曾經擁有視為一輩子的目標與期盼,雖然那些目標往往難以接近乃至掌握,可是,都在我們的生命裡扮演著持續推動步伐的關鍵,可是,現實挑戰不斷來襲,有多少人能繼續走在屬於夢想的路上?

現實是可怕的,有了家庭以後,有太多不得不的考量逼著你我放棄夢想、認清前方,可我真希望,我們都能像保羅一樣,一輩子就熱愛這麼一件事情。



電影聚焦於保羅成名前的經歷,讓大家對這位當年一戰成名的小巨人有了新的認識,我看得歡笑連連,也感動不已。

保羅帕茲因夢想而蟄伏的年月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我們都經歷過那般不受肯定的委屈和彆扭,卻不見得每個人都有他的運氣,時來運轉,一切要從他的賢內助開始講起,也讓我再次體認,擁有賢慧且包容的另一半有多重要。XD

遭遇挫折是難免的,但身旁有個人不離不棄地挺著,誰還能輕言放棄?

當然,有工作與生活上也不離不棄的好兄弟,真的也很重要。XDD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常有最動人的一幕,可我以為這部電影裡最動人的不只一幕,尤其威尼斯學歌劇的那段偶遇是那麼心動貼切,對於懷有相同夢想的人來說,理解與認同是最難得且可人的吧。

翻聲吧!保羅》用輕鬆幽默的方式講出保羅帕茲的前半生,誰知道這位小巨人會一直給世人帶來什麼樣的驚奇?就算短時間內不能跑馬拉松又怎樣?遇過各種打擊與挖苦的他,只要還能放聲唱出屬於他的精采,公主一直都會徹夜未眠。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40】 201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