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柴克艾佛隆:歌舞青春秀肌情


「如果必須再聽到《歌舞青春》的歌曲,我寧可從高處跳下來一了百了」

「如果必須再聽到《歌舞青春》的歌曲,我寧可從高處跳下來一了百了」。從迪士尼原創的電視電影「歌舞青春」系列起家,早就是成千上萬青少女的偶像,柴克艾福隆力圖轉型,接連在《生死情緣》、《101次新年快樂》等作中展現性感成熟風采,本週則帶來新作《幸運符》與影迷一同製造浪漫。


出生於加州中部著名的酒鄉─加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美麗的聖路易斯歐畢斯波修道院所在地─聖路易斯歐畢斯波。雙親都在電廠工作:技師與會計小姐的結合,柴克總形容自己在一個「普通的中產階級」家庭中長大,儘管家族信仰是猶太教,他本人卻是無神論者。


在學校裡,柴克是班上的活寶,因此,11歲起父親就鼓勵他嘗試演戲。柴克活躍於高中劇場,也開始接受歌唱訓練。戲劇老師把他推薦給一位洛城經理人,於是柴克簽入了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擁有喬治克隆尼、梅莉史翠普、布來德彼特、茱莉亞羅勃玆、約翰梅爾等大明星─全美A級經紀公司。

2002起柴克開始在電視劇中露臉,包含「急診室的春天」、「法網雄風」(法外情真)、以及充滿陽光、海水的「海岸情緣」。很快地,柴克成為電視劇的常任卡司,05年並主演了首部大螢幕作品《賽馬小天王》。

06年開始,讓柴克聲名大噪的「歌舞青春」系列首播,形容自己當時對這齣根本不抱期望,討論卻撲天蓋地而來:柴克不但在IMDB的熱門明星中空降第四名(2006年1月29日),也拿下了不少潛力新星獎項。07年,《髮膠明星夢》更篤定了柴克的美好前景,這部擁有約翰屈伏塔反串演出的喜劇歌舞片,獲得三項金球獎提名,以及全球兩億美金票房的好成績。

除了出道作以及08年,叫好不叫座的《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以外,柴克主演的每部電影,在北美地區都有三千萬美金以上的票房,其中《歌舞青春3:畢業季》《回到17歲》熱力更是席捲全球,億載金城。


童星出道的明星都有一種傾向:以誇張的行徑賣弄性感擺脫童趣,從克莉絲聽到小甜甜到賈斯汀都不例外,柴克則以低調實力取勝,除了在新作《幸運符》中扮演海軍陸戰隊退役的猛男,與性感女主角泰勒席琳有一場唯美濕身戲碼,日前在走紅地毯時從口袋中「意外」掉出保險套,成為討論焦點。彷彿聽見年僅25歲坐擁千萬美金資產的柴克說:「我只是性感,不是急著想長大。」輕鬆就讓影迷們口水濕了滿地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0】 201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