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嚴肅的喜劇天才–班史提勒


即將推出的《神偷軍團》,班史提勒化身超級摩天大樓管理員,率領菜鳥竊賊搶攻頂樓的華爾街富豪!

班史提勒出生於美國紐約,雙親都是喜劇明星─在美國鼎鼎大名的傑瑞史提勒和Anne Meara。班史提勒從小跟著雙親過著好萊塢的生活,在群星的圍繞中長大,班史提勒從小就納悶自己的父母為何那麼出名,而他也從小時候就展露了對戲劇的喜愛和天份,小時後他和姊姊Amy Stiller就在家穿著Amy的襯衣演起了莎士比亞的戲劇。班早期的興趣在電影製作方面,和她姊姊和朋友製作了超八電影。在十歲那年,他在母親的電視節目《Kate McShane》演出。高中時,他看了電視節目《Second City Television》後,覺得自己想進入喜劇演出。1983年畢業於紐約Calhoun School後,他入讀了UCLA電影系。但讀了9個月便退學返回紐約市,因為他想嘗試其他的演出課程。

班史提勒是左撇子。在其演藝事業早期,先後與幾位女演員傳出戀情,包括珍妮翠柏虹、詹尼安吉勞法羅、克莉絲塔芙哈特和亞曼達彼特。2000年5月史提勒娶了克莉絲汀泰勒,他們在拍攝福斯廣播公司的《Heat Vision and Jack》相遇,這個節目由傑克·布萊克主演。他們合演的電影有《名模大間諜》和《鐵男躲避球》。他們現在與女兒Ella Olivia(2002年4月10日出生),和兒子Quinlin Dempsey(2005年7月10日出生)居住在好萊塢山莊。

史提勒是美國民主黨的支持者,並捐款給約翰·克里在2004美國總統選舉的活動。此外他也支持慈善團體如Declare Yourself,「伊莉莎白‧格拉瑟兒童愛滋病基金會」,和「星光燦爛兒童基金會」。

史提勒在1999年和2001年先後接受雜誌《GQ》和Hollywood.com的訪問,他揭露自己患有躁鬱症,這病在家中便會發作。但在2006年11月和12月的兩個訪問中,他又表示之前說自己有躁鬱症這件事是假的。在其中一個訪問他說道: "我在GQ開玩笑,自己好像瘋了,便說了:班·史提勒,有躁鬱症!
史提勒經常扮演很多他喜歡的演員,包括波諾、湯·告魯斯、布魯斯·斯布林斯頓和大衛·布萊恩。

在2006年12月18日的節目「The 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史提勒透露自己是電視劇星際爭霸戰的影迷,還有喜歡吃M&M's巧克力糖。他在雜誌「Parade」的訪問中,透露羅拔·奇連(Robert Klein),喬治·卡林(George Carlin)和吉米·沃克(Jimmie Walker)是他喜劇職業的靈感。

史提勒的電影事業總收入至今有$13.8億,他也是喜劇藝人兄弟幫Frat Pack的主要成員。他在多方面發展,包括音樂錄影帶、電視節目和電影,他著名的電影作品包括:《哈啦瑪麗》、《名模大間諜》、《鐵男躲避球》、《博物館驚魂夜》、《開麥拉驚魂》、《親家路窄》和《門當父不對》。即將推出的《神偷軍團》,班史提勒化身超級摩天大樓管理員,率領菜鳥竊賊搶攻頂樓的華爾街富豪!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17】 201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