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鋼鐵人2》劇照與Marvel最新消息


就讓我們看看米基洛克飾演的鋼鐵人死敵-「Whiplash」,將以什麼樣的造型登場?深受期待的《雷神》和《The First Avenger: Captain America》又有什麼新進展?

V.210期我們曾提到以《力挽狂瀾》過氣摔角手重回影壇的米基洛克,將在《鋼鐵人2》扮演反派「Whiplash」的消息,隨著電影拍攝進入緊鑼密鼓階段,「Whiplash」的照型也在近日曝光。


Empire雜誌和USA Today的報導,米基洛克扮演的「Whiplash」在劇中的是一個俄國人Ivan Vanko,在漫畫原著裡,這個角色是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的商業競爭敵手-億萬富翁Justin Hammer(山姆洛克威爾飾)的武器設計師。眼尖的觀眾,相信都看到米基洛克胸前和東尼史塔克相似的ARC裝置。導演強法夫瑞在接受採訪時也說到,這兩個裝置的技術是有關聯的,而且將是影片重要的劇情。


在新發佈的劇照上可看出,「Whiplash」穿著自已研製的鐵甲,站在摩納哥賽道上,手執能夠藉由ARC裝置的強大電流,產生驚人破壞力的雙鞭。相較於鋼鐵人全身包透透,「Whiplash」的裝備露出大片胸膛和肌膚,而且沒有面具和變裝,毫不掩飾真面目,這樣的造型恐怕是超級英雄電影的先例。


另外,Marvel Studio的製片Kevin Feige也在近日宣佈《雷神》敲定的兩位演員,其中的雷神和反派Loki,將分別由Chris Hemsworth和Tom Hiddleston出任。Chris Hemsworth出身電視圈,近期才在《星際爭霸戰》扮演克拉克艦長的父親(George Kirk),Kevin Feige曾演過《納粹大屠殺》和舞台劇「Othello」,並獲得勞倫斯奧立佛戲劇最佳新人獎,兩位都是相當值得期待的影壇新秀。黑人影星山繆傑克森若無意外也將在片中湊一角。


故事背景將設定在現代,涵蓋了地球和Asgard的眾神王國,雷神是一個自大的勇士,因為魯莽行動被發配到地球,生活在人類社會,當地球遭到來自Asgard的黑暗力量侵襲,雷神必須成為一個真正的英雄,以抵抗他們、保護人類。


至於Marvel迷最期待的《The First Avenger:Captain America》,Feige則說故事背景將設定在二次大戰(專訪點我),不過讓影迷最難想像的,恐怕是導演喬強斯頓的一番話:「《The First Avenger: Captain America》將融合一點點《The Rocketeer》和當初《十月的天空》(該片導演也是喬強斯頓!)所缺少的部份,視覺風格則會參考喬當初為《星際大戰》所做的設定,帶著某些趣味元素。」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23】 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