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急速醜聞》:音樂細胞遺傳起來嚇死人!


車太鉉終於又有一部代表作了!

高級公寓,時尚精緻家具,雅痞到沒人性的試衣間,甚至還用發燒音響當起床鬧鐘。這些浮雲頂端的奢華享受,對南賢秀來說就是他黃金單身漢的人氣證明,雖然作偶像歌手才發了一張專輯就夭折,不過現在廣播節目收聽率可是不折不扣No. 1,這看似一切都很美好,順利到冒泡,但相信即使是在韓國,也沒有天天在過年的。一位20出頭的未婚媽媽是廣播節目的人氣聽眾,她的故事經歷總能讓Call In產生火花爆點,她的媽媽年紀輕輕就生下了她,而她也在高中時期就生了個兒子,在這少子化的年頭可說真有效率。好了,說到這裡,你也知道南賢秀就是她的爸爸,但這雖然是電影,可比電影還扯的是年少無知、處男一發中獎,當上爸爸就算了,沒想到還一口氣昇格為爺爺。


有幾顆心臟也不夠玩這把!


孩子從天而降的情節在韓片喜劇裡已快被用到爛掉,但《急速醜聞》的確創意驚人,抽到一個女兒當年度驚喜獎,結果還附贈了個乖孫子當贈品,實在是勁爆到不能再勁爆了,而且南賢秀雖然是個一片歌手,但女兒卻是歌聲驚人的才女,孫子更是天賦異秉的鋼琴神童,真是祖上燒好香呀!!!!這麼搞笑的劇情的確只有電影才會有,而該有的韓式喜劇笑料,本片一點兒都沒少,不僅幫從鄉下來的土氣女兒包裝成氣質才女歌手,還跟孫子一起聯手在幼稚園搭訕把妹。氣氛流暢,配樂更是近年韓片一時之選,演到一半也不會有沉悶拖戲的毛病,更沒有亂灑狗血搞悲情,而落幕前的記者會更是跳脫往常的沉重公式,錯愕的幽默也證明了人生難料,別花腦筋想太多了。


我的野蠻女友》之後,車太鉉一直持續有作品推出,雖然都不算難看,但也稱不上是優質佳作,這次總算是可以擺脫「快過氣」的劣名了。他本人在韓國也主持了收聽率相當高的廣播節目,這次在片中還拿起吉他清唱,全能歌手、DJ的表現真的讓分數破表,而女主角朴寶英更是目前韓國的火紅人物,還被號稱為文根英接班人(怪了,文妹妹還那麼年輕),她清秀的臉龐和灑脫風采,絕對是本片秀色可餐的主要原因,聽說電影開拍前她下了很大苦功在練唱,敬業的態度果然讓她在電影裡有出色的發揮。


從開場後到落幕前的每分每秒,整個人都舒暢到十分爽快,溫馨搞笑韓片的模範生、市長獎,不看可惜的年度笑彈。

作者:何天霸 【票根的味道】

本期焦點-【v.223】 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