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醉後大丈夫》-友情歷「酒」一樣濃


「在拉斯維加斯發生的事,就讓它留在拉斯維加斯」

「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此句英文俚語廣為人知-「在拉斯維加斯發生的事,就讓它留在拉斯維加斯」可譯作不如意之事就讓它過去吧!也可說是過去一樁「不能說的秘密」,而對於觀者而言,其所發生在《醉後大丈夫》的瘋狂樂事,在觀後也很自然地被觀眾給遺忘了。


諸多雷同,原創淺薄

描述一群哥兒們的色慾喜劇電影不勝枚舉,也時常將玩樂地點設定在拉斯維加斯,此片劇情架構沿習著艾希頓庫奇與西恩威廉史考特的《豬頭,我的車咧》,同時略帶艾希頓庫奇另一部與卡麥蓉狄亞茲合演的《頭彩冤家》氛圍,但極大篇幅仍與四位哥兒們尋求自我解放的公路喜劇《荒野大飆客》有所雷同,也因此《醉後大丈夫》並未能帶給觀眾更多耳目一新的創意,甚至在後段還搬出《決勝21點》的生硬轉折戲,原創精神可說相當薄弱。


抽絲剝繭,確實爆梗

較可喜的是,影片先將發生在拉斯維加斯的瘋狂不羈夜給全然留白,卻鋪下了許多教人意外的「梗」,包括:門牙怎斷的?老虎哪來的?誰家的嬰兒?名車變警車?最驚人的是,隔日將成婚的新郎倌居然不見了!?上述種種疑問挑起觀者的強烈好奇心,而過程中的抽絲剝繭也算合情合理並有趣,可見此片敘事手法上的成功,也難怪海報上會出現這樣的標語「暑假『爆梗』喜劇」,此梗的確勁爆,最精采的莫過於片尾字幕「還原真相」時掀起「醉後」的最高潮!


喜「巨」演員「不羈」出頭天

既然是不羈夜的故事,當然非找《不羈夜》中的溜冰女海瑟葛拉罕來跨刀演出不可!許久不見的她,竟肯為這樣一部小品喜劇再次犧牲色相露兩點演出,不禁令人感到些許心疼,儘管她的戲不多,但甜美可人的脫俗舞孃形象,仍教人眼睛為之一亮!此外關於本片的四位男主角,最搶眼的是飾演害怕未婚妻的牙醫師-艾德赫姆斯,以及無厘頭的捲毛胖胖男-查克葛里芬納奇,曾參與《頭彩冤家》演出的查克葛里芬納奇,在此片中的形象與演出近似筆者近年來最喜愛的喜劇天王-塞斯羅根,坦白說要成為討喜的胖子實屬不易,但眼看賽斯與查克以及《當我們假在一起》的凱文詹姆士、《冰刀雙人組》的威爾法洛所掀起的一股喜劇(巨)星勢力,值得「三比八」的金凱瑞與班史提勒等人好好思索下一步的迎戰招式!


哥兒們誠可貴,友情歷「酒」一樣濃

此片包裝看似部性喜劇,實際上其對於鹹濕笑話的拿捏可說相當保守;用偵探電影的模式來釐清「案情」,意外勾勒出哥兒們的友情誠可貴!敬邀諸位好哥兒們,一同「賤」賞《醉後大丈夫》!


GG叫:還算可以一看的搞笑喜劇嚕!但坦白說,本人更愛猛爆「性」的梗啦!塞斯羅根I Love U!

本期焦點-【v.223】 200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