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真實的印象》7月7日來吧!焙焙Legacy登場


「我的人生會帶著這些缺失一直到死」,惹人心疼的瞬間,一轉眼,他又會變成原子小金剛,頭也不回的朝向真善美的宇宙飛去。


2009年帶來首張專輯《無所畏懼與寬容》,由鄭焙隆、鄭焙憶兄妹檔組成的團體「來吧!焙焙」,多首暢銷歌曲「迷路」、「全世界我最喜歡你」,平實深刻的歌詞與清新演唱風格,在青春校園造成廣大迴響。7月6日,來吧!焙焙即將發行第二張專輯《真實的印象》,7月7日在台北Legacy的大型演唱會也已蓄勢待發。

「我以為這是我的路,走著走著,卻突然被什麼擋住…」鄭焙隆「阿焙」的歌詞總讓人琅琅上口,說出年輕人的迷惘心聲。阿焙說,第二張專輯《真實的印象》,名稱出自於歌曲「金子的心」:真想要永遠留住對你真實的印象,是「迷路」二部曲。看見時下年輕人受困相對主義,懷抱虛幻夢想過活,卻不肯付諸實際行動,他說「人是要用腦子過活,而不是用心過活」,「有點像是Kiss-Ass(《特攻聯盟》)那種反英雄的歌曲」。

2010年10月阿焙入伍,無趣的當兵生涯以狂聽音樂打發。「中午、晚上睡覺時偷偷拿出ipod來一直聽」。第二張專輯邀集知名樂手曾國宏、杜澤威、王?仲、李昀聰等人共襄盛舉,人多可能手雜,眾人卻沒經過太多次排練,阿焙嚮往歌手Beck的「Beck and Record Club」理念,希望呈現出大家最真實的即興火花,從錄音到後製,他也包辦鋼琴、吉他、合成器、斑鳩、打擊樂等,才華洋溢。


從「迷路」到「問題與回答」,從「關鍵字:為什麼你永遠沒錯」到「金子的心」,阿焙侃侃而談他的創作理念與人生態度,小小的個子充滿爆炸性的思考與衝撞的態度,內心卻永遠以自省進行核聚變反應,他說,「我的人生會帶著這些缺失一直到死」,惹人心疼的瞬間,一轉眼,他又會變成原子小金剛,頭也不回的朝向真善美的宇宙飛去。


來吧!焙焙facebook粉絲專頁

Legacy演唱會購票資訊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8】 201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