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漫畫/動畫/畫畫,畫畫相連到天邊


暑假是青少年的季節,強調動作速度與特效的漫畫電影當然是青少年觀眾首選,本週映演4部片中,有漫畫改編的《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動畫作品《史瑞克三世》,還有敘述畫家故事的《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本週還真是「畫畫」相連到天邊呢!本週上映,一共4部。


人氣漫畫改編而成的《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是該系列第二集,該集讓很多漫畫迷引頸期待,因為銀色衝浪手堪稱是神奇漫畫系列中的超狠角色,簡直是無敵的象徵,飛彈打不穿他,更別論其他武器或能力了。這回驚奇四超人們如何聯手對抗?就是門大學問了。



驚奇四超人和其他漫畫英雄們的性格差很多,不像蜘蛛人要躲在面具下,蝙蝠俠躲在陰影中,四超人公開現身,其實產生了很多有別於那些悲劇英雄的趣味情節,讓人看起來沒有壓力,一部純粹享樂的爆米花電影,絕對是暑假的一帖良藥。片未四超人的能力大集合爆發讓人看得爽快,真想學片中霹靂火高喊的那句台詞:「Fire!」把看電影的激情點燃,快給我一部娛樂影片,而且片子節奏要快狠準,不要像暑假前半段的影片,都是長到讓人看得很吃力…


另一部人氣電影,夢工廠的招牌吸金動畫《史瑞克三世》,該片敘述費歐娜公主的遠的要命王國需要有國王來繼承王位,國王把主意動到史瑞克身上,而生性喜好自由的史瑞克無法忍受王室的繁文縟節,最後決定離開王國找尋國王的姪子亞遜王子,路上遇到各種怪人來插花,而史瑞克和費歐娜生了一群小寶寶,要忙教養小孩大事,又要忙找亞遜王子,還要排除一路上想覬覦王位的人,史瑞克似乎比蜘蛛人還忙咧。


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敘述兩個畫家莫迪利亞尼與畢卡索的對決故事,絕大部份的人都聽過畢卡索,卻沒聽過莫迪利亞尼的故事,本片以莫迪利亞尼為主角,由《教父》、《瞞天過海:十三王牌》男星安迪賈西亞出任,詮釋這位風流才子傳奇的一生。影片敘述畢卡索好友的莫迪利亞尼懷才不遇,他與愛人珍妮的婚姻被屢遭反對極為不順,莫迪利亞尼在絕望之餘也不慎染上毒品惡習。正當他人生走入絕路時,他參加了一場在酒吧裡舉辦繪畫比賽,因為冠軍可以得到高額獎金,莫迪利亞尼背水一戰,他能向世人證明他的才氣嗎?影片值得喜歡藝術片的觀眾細細品味。


本週唯一一部和「畫」沒關的作品,就是《愛在加爾各答》。該片敘述年幼的瑪莎因家裡經濟不好,被父親賣到工廠,因緣聚會下,遇到了知心人拉維,兩人齊心要離開工廠,另尋新天地,但命運之神似乎對瑪莎開玩笑,工廠老闆竟把瑪莎賣給富豪做小老婆,讓拉維決定賺錢為她贖身。但事與願違,兩人的愛情世界總有阻礙,讓他們愛得辛苦,卻也如此轟轟烈烈,愛情,為他們生命切出了一道傷口,只有時間是癒合的特效藥。豈料正當兩人以為愛情已遠離時,命運安排了讓兩人再度相會的瞬間。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21】 200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