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電影觀後感:豆豆假期


先前都只是有聽過《豆豆先生》這號人物,原以為是搞笑人物,沒想到觀影後認為他的搞笑方向實在是令人很想撞牆,也就是又氣又好笑,原來《豆豆先生》的生活週遭都是這樣凸槌來的,而且表演天份是完全不靠對白,也可讓觀眾清晰明瞭他想要表達的,一開始以為他的智商是無法用言語表達,沒想到豆豆先生還這樣般的有趣。

豆豆假期》前往戲院也是帶著輕鬆心情觀影,畢竟這類電影不是商業大片,純粹讓人小品欣賞,先前都只是有聽過《豆豆先生》這號人物,原以為是搞笑人物,沒想到觀影後認為他的搞笑方向實在是令人很想撞牆,也就是又氣又好笑,原來《豆豆先生》的生活週遭都是這樣凸槌來的,而且表演天份是完全不靠對白,也可讓觀眾清晰明瞭他想要表達的,一開始以為他的智商是無法用言語表達,沒想到豆豆先生還這樣般的有趣。


開場不到一分鐘就有笑點了,只是好不好笑真的是看個人,有些人會心一笑、有些人則是不懂幽默,而一開始的坎城海邊假期頭獎,當然一定是非豆豆先生莫屬啦,因為這樣才會有一連串的烏龍事件來逗大家開心,好了~接下來老是出糗的豆豆先生從英國到法國的這趟旅程到底會搞出哪些糗事呢,基本上從豆豆先生啟程開始就有看頭了,有趣的是電影特別安排利用DV攝影機來存取一些旅行的過程,而這些也將巧妙的運用在電影尾聲中的安排。


還是先來說這位災難天王豆豆先生吧^^”,這位看似小孩智商的豆豆先生,看著他中大獎的模樣天真的笑著,若用旁人的角度來看他,不然想像很多人會用白痴、智障或是瘋子來替代他的名字,從他一開始凸槌我是看的替他緊張又氣憤,因為他的行為顧前不顧後的,舉一個事件來說好了,搭快車豆豆先生將自己的行李放在座位上,沒錯呀~一般人不是都這樣嗎!?是的~是這樣阿~但是豆豆先生竟然放著行李趁著下站時間下車去安慰小孩子,然後關門前發現小孩拿著他的DV攝影機,頓時反應不過不知要上車還是搶回DV攝影機,此時車門也關了看著驚慌失措的豆豆先生,真是替他心疼,但這真的是多餘的,因為隨後接下來他會把自己的零錢包、證件等通通弄不見,一連串的烏龍及搞笑讓你不佩服這位豆豆先生與生俱來的破壞能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喔,整體而言雖然沒有大笑,但也不失觀賞的精采度。

作者:小獵犬 【小獵犬電影筆記本】

本期焦點-【v.121】 200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