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動物暴力純愛電影拼盤



上禮拜才來了個獅子咬人,這周就來個巨鱷啃人,不變的動物災難題材,永遠的票房靈丹。相較於上周的商業片型大爆滿,本週多了不少歐陸藝術小品,讓影迷在眾多大型影片之餘,能有喘息反思的空間。本週上映電影9部。


台灣人喜歡看災難片,場面越大越受青睞,動物災難片也是,越「大隻」越有噱頭。舉凡蛇、鯊、獅等動物都是常客,不陌生的鱷魚也現身數回大銀幕,但這次是以真人真事改編,噱頭可大了。《萬鱷巨獸》敘述一群被派遣到南非的新聞工作人員,發現一隻傳說中身長20英呎的巨大鱷魚,上演了一場巨鱷拼媒體的戲碼。


另一個真人故事,就是敘述貝多芬與抄譜員為題材的《快樂頌》,該片請清純古典派導演安格尼斯加賀蘭執導,到底歷史上貝多芬如何在耳聾的情況下完成樂譜,和他感情世界是否有關,本片提出一窺其二的角度。


提到票房靈丹,本不被看好的販毒題材「門徒」竟在大陸及香港開出紅盤,該片猶如毒品版的《無間道》,劉德華也擔任了少見的反派角色,這次臥底仔換成吳彥祖,兩大男星片中飆戲,相當精彩。片中也示範了毒品施打過程,非常逼真,可納為反毒宣導影片最佳教材。


毒品是警匪電影必備元素,曾以《緝毒特警》備受肯定的全方面編導新秀喬卡納漢,這次新片《五路追殺令》具有昆汀塔倫提諾暴力美學風格,加上多線式敘事結構,該片處處充滿意外驚喜,是一部超酷動作極品之作,嫌電影裡的槍戰老滿足不了你嗎?看這片會讓你忍不住說Yes。


近年大興其道的純愛電影「現在只想愛你」依循前例「現在很想見你」的Hito片名,但內容其實天差地遠。該片原著小說作者市川拓司(現在,很想見你)根據電影《戀愛寫真》獲靈感,延用片中男女主角名字,撰寫出另一段大學時期的戀愛男女故事,光找出宮崎葵擔任女主角就是一百分,徹底符合小說設定。


另外,歐陸小品部份,包括芬蘭名導阿基郭利斯馬基像卓別林致敬的《薄暮之光》,以真人實事為題的《近距交戰》,敘述歷史上經典的三國停戰夜,《愛情翹翹板》則敘述了妹妹喜歡哥哥又愛上女同學之間的難解三角戀情,真是有夠複雜的。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08】 200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