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改編巧妙的《香水》和《墨攻》


口碑是可以累積的,上週票房大獲勝利的《香水》,口碑熱烈,本週可能是超熱門影片,不過,本週上映的五部影片和一個小型影展,每片口碑都不錯,想選擇哪部片?頭痛喔! 暢銷小說改編的《香水》,在《蘿拉快跑》德國視覺系導演湯姆提克威執導下,交出了一部奇情豔色的駭人作品。近年改編暢銷小說的導演,幾乎都難逃被批評改編失真,但《香水》大獲全勝般地擄掠好評。最大成功要素除了選角正確外,詭異視覺造景也是一大噱頭。該片敘述從出生身上就完全沒有味道的男子葛奴乙,想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香水,但他的原料竟是處女。結合推理、驚悚的異色題材,不轟動的話,就太沒天理了。


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的《墨攻》,找來香港知性導演張之亮執導,集合亞洲最具代表性的明星劉德華與韓國硬派演員安聖基,就陣容上已經有A級水準,就劇本與場面調度更是水準之上,影片敘述劉德華代表墨家思想人物協助小國梁國守城,避免被趙國大軍攻下。該片劇本紮實,不是亂飛亂打的武俠片,場面十分值得一看。


《嗜血地鐵站》克里斯多佛史密斯似乎嗜血成性,上一集沒用完的血漿,到新片《斷頭氣》大量使用,成就了一部幽默的黑色作品。影片敘述一個公司舉辦員工旅遊,卻成為新號被獵殺對象。


英國名導肯洛區的《吹動大麥的風》,敘述愛爾蘭在英國壓低統治下,分裂成南北愛爾蘭,一對兄弟也因為政治理念分道揚鑣,許多地方和台海局勢相仿,讓人看了格外觸目驚心。


傑森史塔克自《玩命快遞》系列後,建立了他在好萊塢新科打仔地位,《快克殺手》中更猛更烈,心跳每分鐘低於96以下就會自爆身亡,簡直是《捍衛戰警》人體版嘛!


最後,喜愛溫馨動人小品片的觀眾,「真情影展」系列作品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095】 2006/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