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週是獨立製片的天下


冰原歷險記2》上週票房開出紅盤,週末開出1942萬票房數字,由於冰原效應將延續到本週,因此本週仍以小品電影為主。本週上映新片包括《第六感追緝令2》,《空中殺陣》,《極地長征》,《安隆風暴》,國片《巧克力重擊》以及《網球王子劇場版-二人武士》。其中獨立製片《空中殺陣》還在西門町國賓大戲院上片,非常罕見。

第六感追緝令2》--莎朗史東力圖再創性感女神的封號。不過對第一集回味再三的觀眾可能要失望了,因為要懸疑不懸疑,從頭到尾都故佈疑陣,逆轉結局薄弱得可笑,片中的性愛場面也少得可憐,莎朗史東的身材和造作性感神情讓一句話再度得到了驗證:年齡絕對是女人最大的殺手。

空中殺陣》少尉安東及賽巴斯汀隨即被派往北海搜尋消失在雷達螢幕上的戰機;經驗老到的他們很快便找到了幻象
2000 ,出乎意料的,幻象居然自動開啟戰鬥功能,就在此時,他們收到了上級下令:立即放棄追捕不得違背!然而,幻象 2000 已對他們開炮攻擊,安東必須在違抗上級命令或拯救同袍的性命中做出抉擇;謎樣的幻象
2000 是針對法國空軍的攻擊行動嗎?還是有不可臆測的原因?

巧克力重擊》全片融合火力全開的嘻哈街舞與中國武術為一爐,大膽拼貼B級動作片的雜碎格鬥與糖果般繽紛的放客趣味,在人物生猛突梯的衝突背後,又令人微微鼻酸。算是近年來有誠意開創新局的國片之一。


安隆風暴》根據安隆事件暢銷書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攝製,運用訪談畫面、錄音、企業內部資料製作而成,甚至揭露布希家族可能涉案的內幕。安隆案影響甚鉅,不僅使全球五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達信(Arthur Andersen LLP)被美國證期會吊銷執照,也讓國際知名的麥肯錫顧問公司重傷五內,更讓所有商學院洗心革面,在高喊利潤至上之外,重新向MBA學生傳授「倫理與道德」。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60】 200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