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阿湯哥很愛跟人家衝


好萊塢金童湯姆克魯斯堪稱是影史上的奇蹟人物,一口氣紅了20年至今聲勢仍在頂端,若非去年的跳沙發與離奇新戀愛事件,阿湯哥現在應該聲勢更強。不過阿湯哥聲勢強,自然樹大招風,更何況阿湯哥在換了自己姐姐黎安當公關後,發言更不受限制,去年在宣傳《世界大戰》前夕,對布魯克雪德絲開炮,強烈地斥資布魯克不應該用藥治療她的產後憂鬱症。

布魯克是好萊塢80年代紅極一時的玉女明星,拍《藍色珊瑚礁》時紅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嚴格說起來,她還是阿湯哥的前輩,但布魯克大起大落,早在90年代就淡出影壇,多半演非重要角色,除了與網壇明星阿格西還傳緋聞外,布魯克的名字已經消失。


就在她升格當媽產子後,剛好也出了本新書,就在此時傳出布魯克患產後憂鬱症而用藥,篤信山達基教派的阿湯哥聞訊後,當場說:「你可以用維他命幫助婦女同胞,但用藥抵抗憂鬱症,布魯克絕對做了個不良示範,這無疑是個錯誤的引導。」


布魯克聽到阿湯哥發言後,理應火爆回話,但布魯克說得幽默,她說:「我猜克魯斯先生絕對沒體會過什麼是產後憂鬱症,他應該還急著在對抗外星人吧!」


最後,外界認為阿湯哥不應對一位剛生產完的婦人做這樣論斷,山達基教會也忙著出來表態那純屬阿湯哥發言,不代表教會意見。阿湯哥還不就此罷手,事後又在脫口秀節目重申了一次,自己深刻瞭解用藥歷史背景,抗憂鬱的藥對人體有嚴重傷害,搞得主持人好像在聽他說教,氣氛嚴肅到最高點


不過阿湯哥接連兩次砲轟布魯克,倒對布魯克的新書銷售起了作用,或許這是阿湯哥與布魯克私下講好的利益輸送,反正一個可以賣書,一個可以傳教。沒料到最後輸的是阿湯哥,他的心情就像楊林的歌「零下幾度C」唱著:「我的心情down到了谷底,降到零下幾度C。」


一代帥哥之爭:還是阿湯哥與小布

愛爾蘭導演尼爾喬丹這輩子做過最偉大的一件事,就是藉《夜訪吸血鬼》撮合了好萊塢一代帥哥阿湯哥與布萊德彼特的合作。兩人當年合作產生了無數小道消息,至今仍是影迷津津樂道的話題,當然,也造就了兩人事後再也不合作的情況。

當年阿湯哥聲勢如日中天,多部影片必送上億元美金大關,接演《夜》片本是為戲路再進一步延伸,豈料這片最後拍出來的效果,會讓當時剛起來的新秀布萊德彼特搶盡風采,小布後來還一連演出深情角色戲碼(《真愛一世情》)與再創黑色電影高峰的《火線追緝令》),讓阿湯哥杜爛至極。


《夜》片開拍之後,使得阿湯哥只有170公分的身高格外尷尬,因與他對戲的小布比他高足足13公分以上,使得阿湯哥除了穿恨天高高跟鞋外,經常還要用小箱子墊身高才能與小布對戲,兩人私下不合的消息不逕而走,再加上這片讓阿湯哥看起來像千年老妖,小布則是不死美男,當然讓兩人老死不相往來,也造就了之後阿湯哥處處都想和小布大車拼。


從去年五六月後,搞緋聞到搞大女方肚子,兩人幾乎同步進行,一場世界湯布之戰就此點燃,現在大家都在看到底是湯凱戀先步入禮堂還是布裘戀。

作者:羅斯提

本期焦點-【v.060】 200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