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5金馬奇幻影展】《冰血奇緣》第三次世界大戰


《冰血奇緣》 Dead Snow:Red vs. Dead 是一部熱鬧的B級電影,喜歡噁搞活屍電影的話必定會喜歡這部,既流暢也夠好笑,一竿子優秀的配角撐起這部電影。第三次世界大戰或許這次就在大銀幕開打了喔!



大概是因為第一集(中文名就是死雪禁地或叫做下雪總比流血好)大賣,才會有第二集的出現,據說原本是要拍3D版到底之後會不會有筆者也不知道。本片第一集其實跟許多惡搞的殭屍電影沒有相差許多,到了本集卻是十分展開,也難怪裡面某位看過千部殭屍電影(哪來這麼多)的角色都說不可思議了。

故事是說上一集存活的馬丁在醫院醒來,發現納粹殭屍們的陰謀並未停止,在不停的探索之下才發現有一段歷史淵源。同時,有一支殭屍殺手團隊遠渡大西洋來到挪威。在這一班人馬的衝突之下,又會激盪出怎樣的火花呢?

應該是上集賣了不少錢,這集特效其實還不少,當然笑點也更加進步,比方說把殭屍的手接到男主角身上就做出不少糗事相當好笑,尤其是那位殭屍小跟班。除此之外那一幫沒用的警察,或是美國來的幫手也是製造不少笑點。至於血腥程度的話,殭屍電影(除了末日之戰)都嘛長那樣,只是這次多了一台坦克實在有夠惡搞。



電影裡面除了挪威人之外,也有包含美國、德國、法國、俄羅斯等,這點筆者對歷史或是政治方面不太清楚,有沒有任何隱喻就請各位自行體會,只能說這集把歷史味弄得較重,不過並不影響電影流暢度。(不過裡面某位被刀刺喉嚨的角色,倒是有某種諷刺)

雖然電影中幾場衝突格局稍小,不過你也不能要求B級片能夠拍得多浩浩蕩蕩,至少還是夠熱鬧。收尾可能有人覺得噁心,能夠接受的話其實別有一種溫馨與有趣,也是不同於許多恐怖片的收尾。

冰血奇緣》 Dead Snow:Red vs. Dead 是一部熱鬧的B級電影,喜歡噁搞活屍電影的話必定會喜歡這部,既流暢也夠好笑,一竿子優秀的配角撐起這部電影。第三次世界大戰或許這次就在大銀幕開打了喔!

作者:Daniel

本期焦點-【v.493】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