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玩命關頭7》哪裡開始,就要在哪裡結束


誠如此電影給人的感覺,「我沒有朋友,我只有家人」。

有點落伍的在上映了幾天後才來看這部電影,我猜有很多觀眾跟我一樣並非《玩命關頭》系列的鐵粉,而是衝著紀念保羅沃克而來,在看電影之前看了很多影評、心得,以及朋友們口中的闡述,絕大多數全都是好評,甚至一堆人叫我千萬要看最後的部分,因為充滿洋蔥,觀影過程中我真的全神關注,絲毫不敢有任何閃神,連想上廁所的念頭都硬憋著,終於看到了結尾部分,確實,唐老大說的這一番話頗令人動容,而這裡巧妙的把這段話藉由說給劇中的家人們聽,也利用了最後這短短幾分鐘去紀念保羅沃克。

誠如此電影給人的感覺,「我沒有朋友,我只有家人」。



相信劇情的部分已經有很多人說過了,就我個人來說,本片非常刺激,雖然有些地方真的稍為有點不像現實,不過至少它讓我感受到街頭飆速的那種快感,還有狂飆的真實感,是會隨著劇中任何一個鏡頭、一個場景,到任何一個危險畫面都讓我不由得感到緊張。

而劇中也讓搞笑大王羅曼發揮作用,時不時得穿插幾個笑點,讓全片兩個多小時的電影不至於過於沉重而冗長,幾個角色的表現都有確實的發揮,包含新加入的女駭客亦然,不過我還是最喜歡莉蒂的表現,她算是我看很多部電影以來,最適合演動作片的女星,加上她的個性,好啦這是個人私心,不過她也真的表現不錯,看她跟女保鑣打架滿爽的。


「從哪裡開始,就要在哪裡結束。」他們始於街頭,就要在街頭結束一切。

從遙遠的中東一路飆回洛杉磯,過程中不外乎就是飆車、打鬥、爆炸連環送,偶爾穿插的男女關係、親情家庭,或許不多但也算是應有盡有,而且兩個多小時的片長也將所有包覆其中,讓一切有了對我來說是完美的一個收尾。



玩命關頭》系列,我是不知道它的整體評價如何,前幾集的票房如何,好不好看真的也就見仁見智,不過無法否認的是,它算是樹立了一個標竿,一個屬於「街頭」還有「飆車」的標竿,至少短期內我想是不會有其他作品會把這兩者融合後拍得更好看的作品出現了。

就像剛剛說的,「從哪裡開始,就要在哪裡結束。」,第七集已經讓故事了有了一個不錯的收尾,我個人是滿不想看到有續集出現,因為我想後面怎麼拍,精彩度是一定會有的,但是能有如此情感的一集是不會再有的。


這一幕實在有點帥。

本片雖然有緬懷保羅沃克的意思,不過我個人想把它解讀為紀念這個系列的一集。



片尾曲-《See You Again》真的滿好聽的。



最後附上《玩命關頭7》預告片。

作者:老子(OldMan) 【老子不負責任電影文】

本期焦點-【v.493】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