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戀夏小情歌》轉過身去奔跑吧!


曾幾何時我們都有過那樣的青澀?曾幾何時你我都那般為了音樂而狂歡?直到摻入一絲醋意的情感,之前,我們都一樣。




落落寡歡時所遇見的朋友,往往是最能影響你生命的那個人,而且你會在不知不覺間,世界就以她為中心旋轉起來;伊芙的歌曲撫慰了詹姆士的心靈,歌唱演出不得志的他,眼神開始為這位來去神祕的女孩兒留駐,漸漸地,他發現除了伊芙那天賦般的創作能力,更吸引他的,是來自女孩眼瞳深處的孤單。

為了某個人放下所有而狂奔,最後卻全部失去,孤單,豈止是孤單。

伊芙患有厭食症,住進人生地不熟的療養院,她知道自己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也曉得不該什麼都不吃,就是無法真的好好吃上一頓,厭食症宛如是她與過去訣別的關卡,除非闖過這關,否則她怎樣也不會跟往昔斷絕,也就無法重新踏出充滿夢想的步伐。

她只是想唱歌,為了自己而唱。



詹姆士的出現是偶然,然後女孩兒就給這質樸的大男生吸引了,可那不是愛情,就是覺得,這個時代怎麼還有那麼清純的傢伙?伊芙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別過療養院的閉鎖,雖然她不該在療程結束前就擅自離開,但她一刻也不想再等。

就算會受傷,也要傷過了才來後悔。沉迷在夢裡的女孩兒都是這樣的,執迷不悔。

男孩亦然。

我忽然,深深深深地羨慕起凱西,真要說單純簡單,凱西尤然,但三個人對於音樂的熱忱和喜愛,程度相當、感動同樣,看著他們聊著聊著就唱起歌來的模樣,那是好久未曾feel的青春,嘴邊的微笑彷彿掛在天上,一點一滴旋出屬於那個年代的悅動。

曾幾何時我們都有過那樣的青澀?曾幾何時你我都那般為了音樂而狂歡?直到摻入一絲醋意的情感,之前,我們都一樣。



聽著片中的樂團大合唱,還有那段華爾茲,我心裡那面皺起的湖鏡忽被柔風撫平,他那清純到好笑的邀約,以及對於愛情的悄悄渴望,都隨著一個簡單的吻偷偷落幕,也許,幽谷裡還是看得見陽光,烏雲底下仍能揚起風帆,伊芙對於夢想和音符的期盼,始終沒有因為封閉起來的身體與心靈而有偽裝,她終於還是尋回了前方,然後給詹姆士與凱西留下瀟灑的狂想。

蘇格蘭的美景與美人兒,怎麼那麼教人按捺不住內心的激昂?

英式唱腔的悠揚,為何總讓人嚐到淺淺的心傷?

戀夏小情歌》(God Help the Girl)的清新與清甜,適合由夏入秋的天光,適合輕輕的音符、緩緩的真情、靜靜的青春佐以淡淡的憂傷,適合心裡宛如空了一塊卻又知曉生活其實豐富滿滿,適合不了解為何苦悶卻又不想沉潛的歌迷,那是最適合你們的季節,也是最具輕快印記的渴望。

作者:幕後黑手 【黑手黨】

本期焦點-【v.467】 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