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逆轉裁判》我真的有異議!


《逆轉裁判》裡有非常電玩化的呈現,故事即使提及殺人等等的負面情緒,導演三池崇史還是用了相當貼近原作及輕鬆的方式來呈現,觀影途中,幾個橋段接連逗得觀眾笑聲不斷,非常出乎意料。

我真的有異議!!

逆轉裁判》是一部電玩改編而來的電影,說起來,漫畫或動畫改編的電影我還比較常看,電玩遊戲改編的電影倒是較少,尤其來自日本,不過,我必須這麼說,《逆轉裁判》確實讓我對電玩改編電影的印象有了很大轉變。

既然是知名法庭電玩遊戲的改編,肯定有一堆迷哥迷姊認真盯著瞧,雖然我沒玩過這款遊戲,可是,電影版的造型確實與電玩內容相去不遠,成宮寬貴飾演的菜鳥律師成步堂龍一很有菜樣、齋藤工的天才檢察官一副屌樣、桐谷美玲演出實習靈媒很有萌樣,光看造型就引發好奇,到底怎樣的內容才需要如此裝扮?

即使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的日本,可我以為,無論何時何地,人們對於司法正義的追求只會愈來愈強烈,這部電影講述的就是如此般的概念,雖然,人心依然是最大的障礙與魔靨。

天才檢察官或神祕靈媒都會在擅長的領域陷入泥淖,什麼人還能堅定向前、突破阻礙?

有點脫線、不太果決、運氣偏弱,卻能在關鍵時刻獲得神力(?)加持的男主角成步堂不見得是最具說服力的角色,我認為他反而代表了多數小民的心聲,面對絕對權威與專業威逼的困境,就算不太靈光,但要夠堅定及不輕易放棄,就有機會逆轉劣勢。

堅持到底,才會開創新局!

上述講得正經了,其實電影不然,應該相當嚴謹拘束的法庭戲碼,在《逆轉裁判》裡有非常電玩化的呈現,故事即使提及殺人等等的負面情緒,導演三池崇史還是用了相當貼近原作及輕鬆的方式來呈現,觀影途中,幾個橋段接連逗得觀眾笑聲不斷,非常出乎意料。

我覺得,那才是一部電玩改編電影應該要有的氣氛,緊張認真外加輕鬆詼諧。

本就不認為這部電影會有艱深鬥智的我仍發覺許多細節與關連依然得格外留意才會發現,這是很值得挖掘的電影趣味;《逆轉裁判》原作特色或許是法庭上的吶喊,這部電影的特色應該是與觀眾產生的共鳴與歡樂,何況還有相當搶眼的特效登場,怎能讓人不跟著議事槌的落下而鼓掌歡慶?

稍稍動點腦筋、看一場有趣又精采的法庭交戰,實在是悶熱的夏季最愉快的享樂了!

至於為啥我喊有異議?只能這麼輕輕帶過地講,前一秒緊張、下一秒放倒的拍案叫絕,大概也只有《逆轉裁判》才拍得出來,怎麼可以那麼搞笑咧?意外的哄堂大笑,我很久沒在電影院裡體驗到了,別以為跟法律或法庭相關的電影都得那麼嚴肅,有時候,打破既定印象才真正有趣啊。

作者:幕後黑手 【黑電影】

本期焦點-【v.359】 201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