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神鬼獵殺》:娛樂過癮


《神鬼獵殺》不錯看啦!(我唯一的抱怨是,男主角還不夠帥!)

最近看了一部動作片《神鬼獵殺》,比我預期中來得好看。這是部法國電影,聽說是花了約將近十二億台幣的預算拍出來的,劇情改編自比利時漫畫家Philippe Francq的長篇漫畫,劇情描述的是一名世界知名的富豪在香港外海自家的遊輪上被謀殺,留下近兩百億美金的龐大遺產與事業笈笈可危,然而富豪有先見之明,早在三十年前就有安排,他在波斯尼亞的孤兒院領養了一名小男嬰,不但偷偷訓練他成為接班人,還對自己的遺產有所預防性的安排,不過,他的死依舊無可避免的牽扯出一連串爭產奪利的激烈廝殺。


上述名叫羅格溫奇的接班人,是法國喜劇演員湯摩爾席勒,而導演是拍過《色計》的法國新銳導演傑侯姆薩勒,另外再搭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英國女星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在片中飾演跟隨富豪多年的女助理,她精明幹練,在富豪過世後要擔起協助羅格溫奇對抗各方的惡勢力。


劇情是高潮起伏的,有爾虞我詐的商場競爭、緊張的動作場景,也有養眼的激情床戲,但不到最後關頭,自然是不知誰是最後那隻邪惡的黑手。有趣的部份是電影裡居然用了不少東方元素,不論是海景還是飯店景,甚至街景,都可看到熟悉的香港影子,原來,導演跟男主角都是華人電影粉絲,男主角不但從小欣賞李小龍,更愛看港片「無間道」,而導演呢則是特別欣賞香港導演杜琪峰,並偏愛杜導拍的《復仇》,不過,除了熟悉的香港外,此片的外景地也拉到美、法、義大利、馬爾他、東歐等地去取景。


一個喜劇演員如何轉換為動作演員?熟悉湯摩爾席勒喜劇形象的法國觀眾,在適應上應該比較困難些,但對其他國家的觀眾,就不成問題了,因為觀眾只要看到男主角的身手真的夠屌、夠俐落,電影就加分,所以開場時導演就刻意讓男主角騎著摩托車被追殺,而在追殺過程中,就先交待了男主角的身手問題,以先入為主的印象,來力捧男主角。


對一名喜歡動作片的觀眾來說,《神鬼獵殺》娛樂性是夠的,它雖未必令人很驚艷,但看了依舊過癮,在暑假尾聲中,《神鬼獵殺》可算是個不錯的觀影選擇喔!

作者:菲林小舖 【菲林小舖】

本期焦點-【v.234】 200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