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消暑娛樂


又來一部消暑娛樂的動作電影!

日前去看了一部動作片《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出乎我意外的好看!


原本看這樣的片名《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我不會有過多的期待,因為除非有很強的劇情,跟戰爭或軍隊有關的電影,我都會在心裡先打個小XX,然而XX歸XX,基本上我要求自己對各種片型的電影,都要抱持開放接納的心態,而就是這樣的心情我進了電影院,看到了節奏感緊縮有致、動作場面又相當酷炫的《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不免讓我驚艷。


這是部沒啥超級大卡司的動作片,片中最出名的是曾拍過《神鬼傳奇1 & 2》的導演史蒂芬桑莫、《明天過後》的丹尼斯奎德,以及,廣受全球小朋友歡迎的玩具製造公司孩子寶在背後當推手而已,結果,導演等幕後工作人員還是使出全力,把一個有關美國大兵的玩偶系列,漂亮的搬上了大銀幕,如果此片的票房能如預期的開出長紅,好萊塢的商業系列電影,可能從此就要多出一個新題材了。


美國大兵G.I. JOE特種部隊的玩偶系列,是孩子寶公司在1964年所創作的商品,就跟芭比娃娃一樣的,因屬性很特別,一出就對上小男孩崇尚英雄人物的味口,當然期間玩偶曾陸續經過改革,直到現在才試著搬上大銀幕。故事是再簡單不過了,就是描述正反勢力的對抗而已,片中由丹尼斯奎德所領軍的特種部隊,旗下好手有美國新生代男星查寧塔圖所扮演的帥氣又多情的公爵、幽默又忠心的瑞普克(由黑人男星馬龍韋恩斯主演)、聰明漂亮又強悍的瑞秋妮可拉斯,以及一名隱性埋名但身手不凡的忍者戰士蛇眼。喔,還有韓國男星李秉憲在片中也軋了一個要角,演一個跟蛇眼一起成長的同門忍者戰士白幽靈,但白幽靈卻投效在野心勃勃的壞蛋軍火製造商旗下。當然,兩位黑白對立的忍者戰士在片中是有不少激戰場面的。


因為軍火製造商想控制全球,片中的各式新奇武器不少,公爵與瑞普克這對好友一被特種部隊吸收,自然要學習各種新穎武器的操作,在這環節上,導演與編劇不忘加入幽默有趣的橋段,片中也不忘經營一些小浪漫,像是公爵與恐怖集團眼鏡蛇裡的女殺手之間的恩怨情仇,還有瑞普克煞到了聰明強悍的瑞秋妮可拉斯。男帥女靚的,相當養眼。


不像《變形金鋼》那樣的從頭打到尾,令人難以喘氣(對女性觀眾來言),《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反倒在情緒的經營上,來得收放自在些,在這樣酷熱的天氣裡,我覺得帶杯冰飲料或是小零食到電影院去觀賞它,還相當具有消暑與娛樂效果呢。

作者:菲林小舖 【菲林小舖】

本期焦點-【v.231】 200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