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巨星狠漏財-史匹伯一億遣前妻


如果要把導演列入排行,那麼史帝芬史匹伯還更勝一「酬」,給前妻的解約金高達一億美金!凱文科斯納有八千萬美元之痛,詹姆斯卡麥隆以五千萬美金緊追在後。再來還有個麥可道格拉斯,急急砸了四千五百萬美元和前妻離婚,把枕邊人名正言順置換成凱蕯琳麗塔瓊斯…

好萊塢這些大明星,拍一部片動輒拿千萬美金,等同數億台幣,就算把真鈔拿來燒火取暖,要花完也沒那麼容易,這麼多的片酬,到底被花到哪兒去了!?


女人,是很花錢的


很多男星的片酬,都給女人拿去了。《魔鬼終結者2》捧紅的小帥哥愛德華福隆的前女友兼經理一狀告上法庭,開口就要他三年收入的15%。這還不算什麼,好萊塢史上最慘烈的「花錢消女人災」事件發生在哈里遜福特身上,他付給前妻的贍養費是八千五百萬美元!以福伯一片二千萬片酬的身價,還要超過四部電影才補得回來,真的是大失血,福伯應該最能體會什麼人才正真該叫做「千金大小姐」。如果要把導演列入排行,那麼史帝芬史匹伯還更勝一「酬」,給前妻的解約金高達一億美金!凱文科斯納有八千萬美元之痛,詹姆斯卡麥隆以五千萬美金緊追在後。再來還有個麥可道格拉斯,急急砸了四千五百萬美元和前妻離婚,把枕邊人名正言順置換成凱?琳麗塔瓊斯,沒想到最近又在鬧婚變,還好老麥可有經驗,婚前協議書都準備好,萬一要離婚,現金加房子最多只會被帶走約二千六百萬美金。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老婆還是看好再娶吧!明星婚姻這檔事,成本不在商品本身,而是非常長尾的保固期售後服務啊。


搞什麼飛機?


我們小時候,如果有架搖控飛機都已經要到處炫耀了,好萊塢這些有本錢的大明星,要玩可是玩真的,哈里遜福特不只搞女人搞掉很多錢,他也喜歡搞飛機搞掉很多錢,私人飛機、直升機就好幾台,他曾在和教練練習時把直升機摔爛,結果本人完全沒事,福特汽車應該可以考慮借這個事件來打廣告「直升機都被摔爛時,福特仍能毫髮無傷」。福伯也曾把小飛機降落降到衝出跑道,這種玩具,可不是我們一般人砸得起的。要玩,最少也要像約翰屈伏塔不但有自己的飛機,本身還是技術高竿的飛行員,當然,飛行親善大使這個名號,也是花錢飛出來的,至少他不會有事沒事就把飛機摔掉。


為藝術自貶身價


二○○五年票房下降了五個百分點,新電影在特效上又要花上更多的費用,許多大型的電影公司不再願意花太多的錢去買明星。然而有演員拍電影是為了賺錢,也有演員拍電影是真的喜歡拍電影,就算沒錢賺,為了讓電影能順利推出,寧可自貶身價,就算是把薪水奉獻給電影也好。


凱文史貝西在演出舞台劇《The Iceman Cometh》時,拿的是最低工資,這部戲讓他獲得東尼獎(舞台劇最大獎)最佳男主角的提名,純粹就是希望把好戲帶上舞台的精神,值得敬佩。


偷拐搶騙》成本只有一千萬美金,連布萊德彼特的片酬都付不起,但出於對導演蓋瑞奇的欣賞,布萊德彼特主動降價希望能演出一個角色,他也如願以償,且電影本身更是獲得極高的評價,錢沒賺很多,但怎麼看怎麼值得。


莎朗史東這位性感大姐可不只愛賣身體,她也會想演出有挑戰性的角色,且最好挑戰多於性,於是降價演出《賭國風雲》,果然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擁抱艷陽天》的荷莉貝瑞也不便宜,現在已有上千萬身價,但該片,她只拿了六十萬美元,坦然地去擁抱艷陽天,果然,也出了一部傑作。


有生財之道,有理財之道,也有破財之道。別以為賺得多就一定家財萬貫,有些大明星是看著自己的錢在快進快出地做另類「資金周轉」呢。

作者:firewalker

本期焦點-【v.114】 2007/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