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與彼得傑克森的第四類接觸


你一定有過這種經驗。看著電視上的明星訪談和導演訪談,聽到他們說電影的拍攝過程多麼有趣多麼精彩,誰誰誰多麼好相處真是個老好人之類的。「鬼扯」你心裡一定過這個問題。

實在不是他們說話的態度不夠誠懇,是那個華麗飯店的華麗記者會場、華麗服裝之下的華麗明星的畫面,實在很難讓人與任何跟「賣東西」無關的事情產生聯想。因為你知道這樣大費手筆的包裝,最後一定會有人出來賣什麼東西,鑽戒、食物調理機或是調整型內衣之類的。


導演彼得傑克森這次提供了截然不同的東西。他從去年九月開始,在一個金剛影迷的網站上提供了一連串的影音日記。這些新片《金剛》的幕後花絮呈現了前所未有的第一手資料,讓觀眾第一次有機會這麼接近電影拍攝的過程,看到導演跟演員、攝影師、設計師和電腦工程師溝通的過程。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個高潮便是三個月前,穿著花襯衫的彼得傑克森累得癱在躺椅上,讓他的好友兼導演布萊恩辛格代班的花絮。在以往那些西裝華服的訪談中,觀眾根本無從感受到電影的拍攝有可能如此人仰馬翻。


不過這個網站的消息也不是全這麼筋疲力竭,很多時候我們也可以看到彼得傑克森那種爽朗愛開玩笑的個性。最經典的一個玩笑便是今年四月一日,他在網站上公佈要開拍金剛續集──金剛之子,並讓牠與納粹黨一決生死的消息。消息瞬間傳遍網路,知名的影迷網站「aint-it-cool news」甚至還以此為頭條擺了好幾個小時。


這樣的近距離的互動讓影迷們第一次有機會這樣認識一個電影導演/電影明星。不是那些公關人員寫好的笑話,也不是那些行銷人員精心設計的活動,是彼得傑克森本人貨真價實的人格在這個網站上吸引所有影迷趨之若鶩。即使他這時候拿出鑽戒告訴你限時特價機會難得,你可能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好生氣的。因為這一次賣東西的人實在以比往還要坦誠,比以往還要有趣。











 其他相關介紹
彼得傑克森《金剛》拍攝日記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23】 200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