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艾希頓庫奇──好萊塢下一輪的權力中心


以「如有神助」這個詞來形容艾希頓庫奇的急速竄起,對於這個最有野心的年輕人可能是一種不敬的說法。因為從走秀、電視演員、實境節目主持人兼編劇到好萊塢男星兼製作人,驅使艾希頓庫奇的應該是他對自己的信念。

有個例子可以充分解釋艾希頓的擇善固執和堅守信念。他的雙胞胎兄弟在他(們)十三歲那年,因為先天性心臟疾病而必須立刻做心臟移植手術,才能保住性命。這樣驚險的經歷看在十三歲的艾希頓庫奇眼哩,成為了他持續十多年的堅定信念。他因此而考取了愛荷華大學生化工程學系,想要替心臟缺陷的病患盡一份心力。

不過,這時候跳出來一個無足輕重的龍套,重新改寫了艾希頓庫奇的生涯規劃。這名星探將艾希頓庫奇

推向了國際名模的舞台,成為凱文克萊、凡塞斯等時尚精品的代言人。

年紀輕輕就嘗到成名滋味的艾希頓庫奇將眼光放在更遠之處,他開始參與讓他聲名大噪的兩個電視節目演出──分別是《The 70's Show》以及MTV的《惡整名人》。他還參與後者的腳本編寫的工作,一步一步將手腳伸進演藝圈更為神祕的地帶。

正式踏進好萊塢的艾希頓,幾乎嘗試過各種類型的電影,從喜劇、西部片、驚悚片到愛情片,無所不包。不過讓他的招牌搞笑伎倆還是他最受歡迎的把戲。

任何一個注意他近年發展的人,無疑都會認為這傢伙肯定會成為好萊塢下一輪的權力中心。因為這名二十七歲的演員對於他事業的掌控程度,讓人想起老油條的長紅巨星湯姆克魯斯。尤其《蝴蝶效應》這一步棋,用心良苦的精準計算幾乎就是當年阿湯哥自製自演的《不可能的任務》的翻版。喜劇是他號令天下的根據地,但他不能老死在這個領域,越早跨過驚悚或者動作片的界線,越能延長他的演藝生命。

我們也很容易從《誰敢來晚餐》這部新作來猜測艾希頓庫奇的下一步。雖然不脫喜劇的範疇,但嚴肅電影小生們,應該得摩拳擦掌準備應戰了──因為艾希頓庫奇不久就要來踩線了!












































艾希頓庫奇小檔案
年 紀: 27
出 生 地: 美國愛荷華州
婚姻狀況: 預計今年將與黛咪摩兒結婚
學 歷: 愛荷華大學生化工程學系(肄業)
身 高: 189公分
體 重: 92公斤
處 女 作: 煞到你(1999年)
代 表 作: 新婚告急、蝴蝶效應
吸金能力: 五千七百萬美元(蝴蝶效應全美票房)








 其他相關介紹

艾希頓庫奇影迷網站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14】 200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