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王者」&「蠟像」的天下!


本週在《王者天下》和《恐怖蠟像館》兩片趁勝追擊下,多是小品或是藝術電影上陣,包括《再見鍾情》、《青春蝴蝶孤戀花》、《36總局》、《希臘首部曲:悲傷草原》以及《稀人》。一般預料也還是這兩片在票房上勝出。

再見鍾情》由艾希頓庫奇、亞曼達彼特主演,即便是「一見鍾情」,有時候也需要時間來證明。宿命還是機緣,純友誼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經常是一線之隔…本片就是探討愛情與友誼之間模糊的界線。

36總局》--法國版《無間道》,本片是導演奧利微馬歇爾根據1980年代發生於巴黎警察界的真實故事改編,獲得法國最高榮譽電影大獎「凱撒獎」8項提名,丹尼爾奧圖、傑哈德巴狄厄主演。這也是兩人繼《戀戀山城》(JEAN
DE FLORETTE)及《攣工遊戲》(The Closet)後,兩大法國影帝再次合作。
一群已經連續犯案七次的搶匪,再次公然挑戰巴黎警方的公權力,如何將這群惡徒緝捕歸案讓警察大為頭痛,並以此為首要任務。


兩大部門 BRI和OCU對緝拿這批匪徒有著不同的處理手法。BRI的組長李奧和OCU組長丹尼原本是朋友,卻因本身工作上的對立而註定埋下不可磨滅的恩怨。適逢總警探曼尼將升任警務署長,而公開的秘密是--誰人能緝拿這批匪徒歸案便能替代曼尼升職為新任總警探,這更加深兩人的競爭對立。

稀人》是《咒怨》導演清水崇的作品,2005年全球最大奇幻影展「布魯塞爾影展」最佳恐怖片金獎。


人為什麼會恐懼?人或許不是因為看到某些東西而恐懼,而是由於恐懼才會看到某些東西!!


業餘攝影師增岡拓喜司意外在地鐵站內,拍下一名男子自殺的過程;男子臨死前臉上露出不屬於人類的驚駭表情,正當增崗滿臉疑惑盯緊螢幕時,那男人充滿怨恨害怕的眼神突然射向增崗,從沒見過的恐懼眼神……到底男子看到什麼?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14】 200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