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奧蘭多布魯──好萊塢最年輕的王者


檢視奧蘭多布魯在過去五年的演藝生涯,簡直可用健步如飛、一步登天來形容。在《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之前,他還是個寂寂無名的英國小伙子。五年之後,包含「魔戒三部曲」、《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特洛依》等電影,已經讓他累積了超過十億美元的票房紀錄。現在,他已經是好萊塢登基最快的票房新天王。

出生於英國肯特郡的奧蘭多布魯,出身也具有其戲劇性。奧蘭多四歲的時候就過世的父親,是南非知名的人權鬥士。但實際撫養奧蘭多長大的是他的母親和同居人。一直到他十三歲時,才被告知真正的生父其實就是和母親過往甚密的那名同居人。


這個神明保佑的年輕人演戲的念頭起自還守著電視不放的年紀。有天他終於意識到了電視上的所有人物都是假的,都是由人扮演的。只要成為演員,原來誰都可以變成超人、英雄等等人物。於是他搬到倫敦定居,並開始參予電視影集的演出。


接下來他進入了赫赫有名的倫敦市政廳音樂與戲劇學校,接受嚴格的表演訓練。他在該校參予了「海鷗」、「特洛依女人」以及「第十二夜」等經典名劇的演出,不過這些辛苦是值回票價的。因緣際會的某天,台下就坐了位身材壯碩的紐西蘭導演。表演結束後,導演非常親切地來到後台,邀請奧蘭多布魯參予他新片的試鏡。


之後,便是弓箭手勒苟拉斯、海盜之子威爾透納以及特洛依王子派瑞斯的輝煌故事。


遇見彼得傑克森是奧蘭多布魯演藝生涯的第一個轉折,從導演雷利史考特的直升機上摔下來則是他的第二個轉折。


他參與雷利史考特的《黑鷹計劃》拍攝之時,「魔戒三部曲」還在後製階段,更別說有什麼家喻戶曉的名氣。導演雷利史考特賞他的見面禮,便是讓他從黑鷹直升機上重重摔下來。不過,這一摔可了不得,因為日後當導演想要為他的昂貴大製作《王者天下》找一個年輕面孔,以便取代不夠年輕的羅素克洛時,他想起了當年那個摔下直升機的年輕人。奧蘭多布魯接下了這部電影的男主角,也將他的演藝生涯逐步推向嚴肅表演的挑戰。


目前,正燙手的奧蘭多布魯已經完成《神鬼奇航2》的拍攝工作,等著他的還有《香草天空》導演柯麥隆克洛的新片以及《神鬼奇航3》。無疑的,他已經證實誰都可以成為電視/電影上的英雄人物,只要他是個好演員。













































奧蘭多布魯小檔案
年 紀: 28
出 生 地: 英國肯特郡
婚姻狀況: 未婚
學 歷: 倫敦市政廳音樂與戲劇學校
身 高: 180公分
體 重: 68公斤
處 女 作: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1991年)
代 表 作: 魔戒三部曲、神鬼奇航
吸金能力: 三億七千萬美元(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全美票房)








 其他相關介紹

奧蘭多布魯影迷網站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14】 200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