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74

eWeekly e周報 v.874



影評--《七人樂隊》:七個故事,一種情懷

v.874 達人影評 《深度對話》看似胡鬧的寓言故事,其實隱喻回歸後的香港,是一個價值觀衝突、認同感錯亂的環境,所有的瘋狂和荒謬都會轉化成一種無力感,只是當那些曾經輝煌的歷史都被抹除或改寫之後,究竟誰的認知才會是正確的?



《洞》20世紀的地洞探險家們

v.874 達人影評 話先說在前頭,《洞》是一部沒有高潮、沒有危機、沒有恐怖遭遇的地洞探訪片,但有意思的恰好是在裡面導演所要展現的細節之中。尤其在最後探險地洞地圖完成與老牧者迎來的結局,再次重新思考後會有不一樣的想法。



《朵貝的愛情繪本》女畫家的秘密

v.874 達人影評 嚕嚕米其實某些程度上反映出朵貝揚笙的情感生活與周遭她認識的人們的感情投射。在創作嚕嚕米童書之前朵貝其實就是一個前衛的諷刺派插畫家,甚至是在二戰把希特勒畫成只會大哭大鬧的嬰兒總領。可以看到她的大膽與幽默。







《迷離世界》:一個善良的「瘋子」

v.874 達人影評 原來作為一個好人,帶有寬廣的心看世界就是「不正常」,而懷抱一顆酸苦的心,老是計較大小事才是「正常」。《迷離世界》的荒謬,在於人們不懂艾爾伍德的珍貴,《迷離世界》的哀傷,在於人心底的慾望永遠填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