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811

eWeekly e周報 v.811





《超級的我》做夢、尋找、得到

v.811 達人影評 《超級的我》融合了佛洛伊德的理論,同時也將瑞士心理學家卡爾古斯塔夫榮格對於夢的解析放入電影中,在一個創造出來的「夢」裡,以超現實的方式將主角桑榆的本我、自我與超我拆分為三個平行世界後再融在一起。





《少年偵探》:歡迎來到成人世界

v.811 達人影評 《少年偵探》是 Netflix的小驚喜,結局非常打動我。為了活在某種身份底下,我們必須付出怎樣的代價?好學生害怕被欺凌而成為毒販、少年受到獎賞而學會信口開河、教育家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而去誣陷學生...



《窺探》:窗裡的女人

v.811 達人影評 兒童心理醫生艾美亞當斯因為意外得到懼曠症無法出門,某日意外發現對街太太疑似遭到殺害,報警後卻又發現太太還活著。這一切究竟是她的幻想還是真實呢?







《鬼保母》:俄羅斯經典童話傳說人物

v.811 達人影評 根據俄羅斯知名的妖怪改編,如同我們虎姑婆的地位,以青春期的男孩遭到霸凌,母親過世娶了新太太覺得遭到冷落,深夜發現芭芭雅嘎攻擊嬰兒,大人卻不相信他,只能靠著女同學還有霸凌他的男孩找回嬰兒。



《綠色牢籠》:有去無回的囚禁惡夢

v.811 達人影評 聊到西表島,或許人們會直覺想到特有種動物西表山貓,或是留有雖島上由原生森林與紅樹林沼澤覆蓋近九成,卻在經過規劃後儼然成為眾多熱愛冒險的遊客心目中首選的大自然樂園的印象,然而這樣的觀光熱點在過去卻因「八重山振興計畫」而有過一段礦坑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