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5/06

2019/05/06



《搶救失業大作戰》希望是他人和自己帶給自己的

v.705 達人影評 《搶救失業大作戰》聚焦在法國社會上被隱形的族群、街友與社工,用喜劇的方式來呈現這樣嚴肅的議題,讓觀眾能從多方視角來看待,導演讓每方都有發話權,在電影中也有交集,或許你我不能改變什麼,卻可以理解並體會和此議題有關係的各方。



《福爾圖娜之瞳》In the Stars

v.705 達人影評 某方面來說我是相當佩服日本電影的,因為不論是怎樣的題材、劇情內容,日本似乎都有本事能將電影拍得很「純愛」,就連《福爾圖娜之瞳》這樣帶點奇幻色彩的作品,都可以將純愛技能點到最滿,尤其ONE OK ROCK的主題曲《In the Stars》著實加分不少。





《失控危城》服從與抗命

v.705 達人影評 《失控危城》有對宗教信仰的批判、有對受害者以及槍手的同情、有讓人喘不過氣的屠殺場面、也有人性光輝的呈現,無論是父母親對孩子的愛,或是忠於職守的飯店員工的犧牲與付出等,但這部片最有意思的部份,大概是它清楚呈現兩種階級的相異反應。



《復仇者聯盟4》復仇者們的未來昔日!(有雷)

v.705 達人影評 我想陪著漫威電影宇宙一起走過11年歲月的朋友,很難不被《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所感動吧,那份感動大概就像看著哈利波特從小朋友變成可以跟佛地魔對抗的青年,論洋蔥度,《復仇4》保證大勝任何一部漫威電影宇宙作品。



《流浪地球》感情用事的一群人

v.705 達人影評 看完《流浪地球》,完全可以理解中國觀眾為何會對這部影片的出現感到興奮,視效確實精彩、場面浩大、劇情大小危機不斷,不斷刺激觀眾感官,有冒險有犧牲有親情,還有透過「回家」主題,團結中國觀眾的心,算是非常合格的商業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