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4/22

2019/04/22

不如賴活?-《禁入墳場》

v.703 達人影評 1989年版《禁入墳場》劇情在邏輯上有許多不合理,時隔30年後的新版《禁入墳場》,倒是很努力在一些細節上補綴,雖然《禁入墳場》已經很努力合理化,節奏及鏡頭上也更符合當代恐怖片迷的觀感,不過這回刻意加入的「寵物面具小孩」好像也沒多特別。



想哭哭不出來-《哭泣的女人》

v.703 達人影評 雖說在近幾年快速推出系列作的狀況下,顯得有些疲乏,但這一回增添墨西哥風格的驅魔儀式,有別於該部電影與《厲陰宅》系列電影的區隔。導演麥可查維斯已經雀屏中選成為《厲陰宅3》導演,我覺得麥可做得最好的,便是電影裡面有意無意的女性控訴。



回去地獄吧-《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

v.703 達人影評 《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已沒有前兩集那種詭怪幽默的氛圍,變得更為通俗化,自從去年的《環太平洋2》到今年的《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都一再證明吉勒摩狄托羅很難被輕易複製,他對怪物的著迷,對於詭異的幽默感掌握都很獨到。





雙面危機-《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v.703 達人影評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根據同名驚悚小說改編,《七夜怪談》導演不搞鬼依然可以嚇人,呈現出現代人對於手機與通訊軟體的依賴,一旦失去手機,就彷彿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被攤在陽光底下,比起遇到妖魔鬼怪,手機被人盜用才是一般人最可怕的噩夢。



猛鬼入侵-《哭泣的女人》

v.703 達人影評 不同於去年上映的《鬼修女》是捏造人物,《哭泣的女人》則是來自墨西哥知名的都市傳說,是《厲陰宅》宇宙最新作品,在溫子仁監製下有著個人強烈風格,詭異氣氛製造不俗,一驚一嚇可以嚇到不少人而絲毫不見血,對於恐怖片粉絲來說應該著迷不已。



生死輪迴-《禁入墳場》

v.703 達人影評 《禁入墳場》重拍史蒂芬金同名經典舊作,恐怖氣氛塑造成功,不時加入各種聲東擊西嚇人,電影其實並沒有想像中血腥,電影發展後半部幾乎與舊版大相逕庭,雙導演替新版描繪更多劇情,使得角色在做出這麼錯誤的決定時更具說服力。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初衷與成長

v.703 達人影評 傅榆導演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記錄陳為廷的崛起、中國學生蔡博藝的敏感身分、社運能量的累積,由小至大,最終在318學運達到顛峰,但隨著學運的變調,紀錄片一度停拍,感動的不是這部片記錄近年的社運發展,而是透過鏡頭捕捉到人的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