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90

eWeekly e周報 v.690



《真寵》觀後感:人若賺得全世界

v.690 封面故事 安妮女王身材擁腫,深受痛風所苦,她在權力最高位,內心卻脆弱不堪像個小孩。奧莉薇雅柯爾曼將這位女王演繹的十分生動,她提名影后的最佳表演場,是在舞廳與音樂聲中靠著眼神漸進的「情緒大變」。







一入圍就稱帝!伸縮自如的性感男神馬修麥康納

v.690 大牌檔 這週馬修麥康納將和安海瑟薇再續情緣帶來有著神秘色彩的《驚濤佈局》,除了不吝於展現好身材,也讓觀眾在解謎過程中享受奧斯卡影帝細膩的情緒張力。本文為大家整理這位愛情喜劇片男神的人生哲學,以及他必看的演技大爆發之作、感人的父子情單元。



行動戰勝歧視!首位穆斯林奧斯卡得主馬赫夏拉阿里

v.690 大牌檔 商業娛樂片裡,他是《飢餓遊戲》、《艾莉塔:戰鬥天使》正反派都稱職的綠葉。人權議題電影裡,不僅憑著《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首次入圍奧斯卡就抱回小金人,最新的暖心電影《幸福綠皮書》還摘下金球獎。他是近年崛起的金獎男星馬赫夏拉阿里!



《寒單》:賀歲電影新境界

v.690 達人影評 本片融合《艋舺》的兄弟情義、《陣頭》的宮廟文化,以台東相當盛行的「炮炸寒單」習俗來穿針引線,每年元宵節由男丁接受炮炸洗禮,原本是為了祈福,後來也有人是為了還願,或者贖罪,而自願成為寒單肉身,把鞭炮炸在身上的痛楚當作活著的證明。



《老人與槍》紳士的品格

v.690 達人影評 《老人與槍》是一部充滿復古情懷的電影,勞勃瑞福很適合演出這樣的角色,演出這個角色依然有著魅力,他的角色讓人聯想到《虎豹小霸王》,編導採用復古膠捲、淡淡的配樂將這個大盜浪漫化,男主角不是野蠻放縱,男主角過的一種不羈的生活態度。



《幸福綠皮書》「了解」能造成許多改變

v.690 達人影評 《幸福綠皮書》的故事聽起來好像會有點悶,兩個人上路,還演超過兩小時?結果卻完全出乎意料,《幸福綠皮書》是既親民又有內容。這兩個角色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功能,他們互動充滿可愛的喜感,平凡卻能抓到幽默的對比點,讓觀眾會心一笑。



《真寵》,請將我粗暴豢養。

v.690 達人影評 《真寵》裡頭充滿各種鬥爭,每個人都在和另一個人爭奪某種東西,可能是權力,可能是地位,可能是專屬於女王身邊的那個位子。尤格藍西莫導演讓這些歷史真實存在的人物變成一個個滑稽小丑,讓整座宮廷宛如一場嘉年華會,生猛有勁、值得再次回味。



《鎖命危機》居安思危

v.690 達人影評 《鎖命危機》根據西班牙驚悚片《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改編,基本上幾乎已經是全新的故事,走向正統的懸疑驚悚片,神秘的變態殺人狂、勇敢追兇的主人翁、驚悚氛圍塑造頗佳,當然看完之後對於那些單身的獨居女性,再度提醒獨居時的居安思危意識。



《天使怎麼了》:恐怖天使下凡恐怖人間。

v.690 達人影評 卡洛斯邪惡的很孩子氣,純真與邪惡,多矛盾的組成。《天使怎麼了》既有黑色幽默也有動人的曖昧情愫,本片的最大亮點是一票出色的演員們,一個陽剛一個美麗,一個壞痞樣一個笑起來靦腆無害的宛如天使,兩名演員的互動有擦出迷人的化學反應。



《夏》,保持內心的自由。

v.690 達人影評 《夏》描寫的正是蘇聯經濟逐漸衰弱而搖滾樂崛起蓬勃的時候。幾處安插著相當突兀、卻充滿惡趣味的歌唱片段,打破第四道牆向觀眾唱出當下心情、表達自身情緒,此做法不僅增添電影娛樂性與記憶點,也能讓觀眾更直接感受與接受電影訊息。



英國會更好-《魔劍少年》

v.690 達人影評 以往看《亞瑟王》文本改編的電影,重點都在古代,沒想到這一回卻很巧妙將英國當今的動盪時局融入其中,這一切的設計讓《魔劍少年》充滿潛台詞,變得不那麼平板,是一部試圖想多說一些什麼的青少年奇幻電影,佐以英倫郊外的美麗風景。



《企鵝公路》:苦味青春。

v.690 達人影評 《企鵝公路》是男孩成長記事,長大不只是外在身形的轉變,還有內在心境的變化,青山在追查企鵝與大姐姐與「海」的謎團過程中,逐漸發現這個世界有很多他不懂的事,他察覺人與人的交往有很多的眉角,他明白世界有盡頭萬物的緣份也有盡頭。



老驥伏櫪-《賭命運轉手》

v.690 達人影評 以為拍的是他人,其實仍是自己。倘若克導拍《經典老爺車》是對自己一生戎馬事蹟的踉蹌總結,那麼《賭命運轉手》真的就像是對於家人的懺情錄,克林伊斯威特的老牛仔形象已經越來越宿命悲劇性,解決過無數困難,也戰勝不了歲月。



《給19歲的我自己》,青春如何不遺憾?

v.690 達人影評 《給19歲的我自己》就是年輕時的我們在教室互相借閱、書桌上會擺上幾本的愛情小說。林柏宏演活了陽光大男孩莫曉楓,雖然跟他得獎作《六弄咖啡館》相比,角色是沒有那麼多層次,不過他依舊能在最有限的空間裡作出最大發揮。



《大象席地而坐》:世界啥時開始越來越歪斜

v.690 達人影評 個人還蠻喜歡多段故事平行描寫後,一一交織疊出美麗紋路的敘事手法,藉著韋布、黃玲、于城、王爺爺這四個人物的視角,其毫不起眼,有些悲慘的生活,娓娓道出各年代在社會上各自所面臨的困境,像那隻席地而坐的大象,或許不是不動,而是無法動彈。



《異裂》:玻璃心。

v.690 達人影評 儘管《異裂》在國外媒體的評價普遍低落,我依然喜歡這部作品,它是奈沙馬蘭導演過去幾年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延續《驚心動魄》的一貫主題,關於拆解與討論美漫的形式,英雄從何而生反派從何而來;討論身分認同的危機,我是誰,我能成為誰。



《搖擺男孩》:今天跳舞也打仗。

v.690 達人影評 《搖擺男孩》幾場剪接會讓我想起《進擊的鼓手》,俐落又乾脆;姜炯哲導演的場面調度突出,幾段尬舞戲都有看頭,根本是韓版《西城故事》,結局收得很有力量,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只是理想狀態;藝術因政治而生又因政治而死,才是最現實的模樣。



《捍衛生死線》:人類與克隆人的禁忌在哪?

v.690 達人影評 《捍衛生死線》是討論「克隆人」倫理界限的題材電影。這部電影在國外影評網評價不高,但還不到非常難看的情況,尤其如果知道基努李維坎坷的人生,會感覺電影主角的前段遭遇與他真實人生,面對親情離開的打擊有些相近,而心有戚戚焉。



三位一體-《異裂》

v.690 達人影評 無比喜愛奈沙馬蘭的《驚心動魄》及《分裂》,《異裂》將這種邊緣人的關懷發展到了極限,與其說是「東鐵177列車三部曲」,倒不如說是「邊緣人三部曲」,大衛、伊利亞及凱文的人生相互影響,共存於同一種人生,同樣都是悲劇下的產物。



《窒息》坐立不安的無聲控訴

v.690 達人影評 多位歐洲現代舞新星,齊聚一堂,詮釋女性權力、肢體欲望與闇黑心靈的複雜面向。在幾乎清一色女性角色中蒂妲絲雲頓不僅令人不寒而慄,一人分飾三角的精湛演技,令較為枯燥緩慢、不特別令人驚艷的2018新版本,增添一絲絲令人坐立不安的暫時窒息。



新手爸媽-《速成家庭》

v.690 達人影評 《速成家庭》與尚恩安德斯以往的電影不一樣,巧妙迴避了所有可能變成R級喜劇該有的元素,他們跟我們一樣,他們會遲疑,會擔心,會有偏見,父母親原來不是先天具備的,是後來養成的,我們一起慢慢學會成長,一起勇敢,一起溫柔,一起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