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1/11

2019/01/11

《搖擺男孩》那該死的思想主義

v.688 達人影評 本以為《搖擺男孩》只是一部純粹歡樂的歌舞電影,沒想到卻擁有豐富的情感,既然是關於戰俘營的故事,當然也牽扯到了許多種族與政治的議題,獨特的敘事方式以及歡樂又動人的故事內容讓我非常喜愛,推薦給喜愛歌舞元素,也愛深度劇情的觀眾。



《借來的100天》借屍還魂

v.688 達人影評 《借來的100天》根據日本小說家森繪都小說改編,電影一半是懸疑,一半是青少年家庭純愛電影,前半部懸疑感勾勒還不錯,男孩的死亡原因成為懸念,然而編導又有一部分想要造就青春氣息,於是又花了不少時間描繪男孩與學姊的談情說愛。





英格瑪柏格曼:大師摯愛!電影、繆思、法羅島

v.688 大牌檔 2018年是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的百歲冥誕,他大膽直視生而為人的人性缺陷與痛苦深淵,跳脫現實框架卻重擊靈魂深處。本文將從影響他電影之路的童年、三位繆思女神與此生鍾愛之地法羅島,深入了解大師幾乎將一生獻給電影的瘋狂與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