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1/28

2018/11/28

從《無雙》談結構與角色的難題

v.682 達人影評 李問一方面編織著讓自己脫罪的故事,一方面其實也在刻劃理想中的自己。這就是《無雙》的主角,既卑微又自大,既大膽又心細,既癡情又無情,單就這個角色,確實不輸給《無間道》裡的角色。但在整體結構上,這個梟雄,卻缺乏能夠與他抗衡的對手。



《壞事大飯店》好調皮的導演啊!

v.682 達人影評 導演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濃厚,讓整部電影時而宛如懸疑片,時而化身驚悚片,時而上看又像劇情片般五味雜陳,它有些「獨特」的品味,因此若是衝著「格雷女」達柯塔強生,或「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而看,請務必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



《我想要你記得_》談感情,哪怕只剩回憶。

v.682 達人影評 台灣與法國合拍的愛情電影《我想要你記得_》是一部相當唯美又令人心碎的作品,被日夜沖淡的回憶,字字句句都是事過境遷以後人事已非的感慨,充滿詩意與清新的風格簡直令人上癮,我很喜歡片中那種被逼到「心力交瘁」卻仍不願妥協的心情。



《愛情合眾國》冷冰的灰白質感透出白金的純

v.682 達人影評 《愛情合眾國》的故事發生在同一個社區大廈,講述四個女人面對家庭、愛情與社會的不同際遇,女演員們將壓抑中的奔放演出來,其實是我第一次看時覺得電影很美的原因,雖然手法可能過於工整有秩,但四位女演員的表演才是精華之所在。





《羅馬》看似小品的作品,裡頭卻是野心蓬勃

v.682 達人影評 導演以一個客觀的角度講述中產階級的困境,卻不是其中的老爺夫人當男女主角,而是透過管家的眼睛來看事件的起落,讓一個原本不可能成為家族一員的幫傭腳色,成功的融入白人家庭。導演的長鏡頭能夠勾引人心,在詩意之中,卻又飽含敘事的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