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82

eWeekly e周報 v.682









不只撞名傳奇球星!麥可B喬丹的熱血肌情演員路

v.682 大牌檔 從《奧斯卡的一天》的最佳男主角到《驚奇4超人》霹靂火、《黑豹》最性感反派,童星出道的麥可B喬丹不只和麥可喬丹撞名,學生時期也當過籃球員、演過不少運動員角色。本週他將在《金牌拳手:父仇》和強大的對手展開熱血的拳擊對決!



快狠準的理性一姐!陳意涵慢與驚喜的演藝人生

v.682 大牌檔 陳意涵的演藝之路有一北影、二金馬,還有兩組雙陳搭檔。這位非常重視愛情的快狠準理性一姐,也在演戲的過程中愛上「慢」與「驚喜」。今年戲外情定許富翔,《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卻苦戀劉以豪。想一睹究竟有多悲傷的觀眾,本週就能進戲院好好感動一回!





最佳女友-《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

v.682 達人影評 《有五個姊姊的我就註定要單身了啊》根據同名暢銷輕小說改編,男主角有五個性格迥異的姊姊,是本片吸引人點之一,與小說形象改變不少,這麼多紅花綠葉陪襯的女主角項婕如,頗符合角色中形象純真浪漫可愛,是一部俏皮、無厘頭的爆笑華語電影。



《劫局》不同的情境下,會看到人的不同面向

v.682 達人影評 男主角有一天因為涉嫌謀殺案而被調查,一調查就挖出了他在外面偷吃,同事、朋友、妻子對他的態度也開始改變。以謀殺案事件為主軸,但並不是走犯罪電影的路線,反而是從一般人生活的視角切入人性,蠻有意思的題材,只是調性不是娛樂路線。



《你好,之華》,願你,活成最好的樣子。

v.682 達人影評 岩井俊二的作品之所以迷人,不僅是因為畫面與故事情節本身的好看,更多的是觀眾總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並在遺憾中尋覓著美好的未來,就像《你好,之華》海報標語那樣,「願你,活成最好的樣子」,周迅一如往常的好,自然而然融入進角色裡。



《誰先愛上他的》出色且聰明、紮根於台灣的喜劇

v.682 達人影評 這作品有種氣質,老練卻青澀,隨性卻緊密,文藝卻又爆笑,環繞著核心議題「愛」,三個角色兩兩捉對廝殺,都有極好的兩難。一片土地的面向既廣且深,一樣米養百樣人,《誰先愛上他的》替我們很好的展示了另一種「紮根於台灣」的作品樣貌。



《賣場華爾滋》,寂寞患者的日常。

v.682 達人影評 他們在賣場裡找愛情、找快樂,也從職場生態裡找尋微小卻不肯放的優越感,量販賣場就是他們夜晚的家、他們的城堡。當他們下班走出賣場時天早就黑了,他們是只有在夜晚出沒的人,世界在沉睡時,只有他們醒著,有些浪漫,卻充滿著寂寞感的電影。



群魔亂舞-《龐克武士》

v.682 達人影評 《龐克武士》是一部非常不正經的電影,它絕對不太算是台灣觀眾以為的商業電影,它有些瘋狂、惡搞、胡鬧,有些人會很愛、有些人會覺得不知所云,有些笑點相當有趣,諷刺政治與人性的醜陋,不少日本大牌演員齊聚一堂演出這部怪片。



《我想要你記得_》談感情,哪怕只剩回憶。

v.682 達人影評 台灣與法國合拍的愛情電影《我想要你記得_》是一部相當唯美又令人心碎的作品,被日夜沖淡的回憶,字字句句都是事過境遷以後人事已非的感慨,充滿詩意與清新的風格簡直令人上癮,我很喜歡片中那種被逼到「心力交瘁」卻仍不願妥協的心情。



《壞事大飯店》好調皮的導演啊!

v.682 達人影評 導演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濃厚,讓整部電影時而宛如懸疑片,時而化身驚悚片,時而上看又像劇情片般五味雜陳,它有些「獨特」的品味,因此若是衝著「格雷女」達柯塔強生,或「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而看,請務必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



《愛情合眾國》冷冰的灰白質感透出白金的純

v.682 達人影評 《愛情合眾國》的故事發生在同一個社區大廈,講述四個女人面對家庭、愛情與社會的不同際遇,女演員們將壓抑中的奔放演出來,其實是我第一次看時覺得電影很美的原因,雖然手法可能過於工整有秩,但四位女演員的表演才是精華之所在。



《羅馬》看似小品的作品,裡頭卻是野心蓬勃

v.682 達人影評 導演以一個客觀的角度講述中產階級的困境,卻不是其中的老爺夫人當男女主角,而是透過管家的眼睛來看事件的起落,讓一個原本不可能成為家族一員的幫傭腳色,成功的融入白人家庭。導演的長鏡頭能夠勾引人心,在詩意之中,卻又飽含敘事的張力。





從《無雙》談結構與角色的難題

v.682 達人影評 李問一方面編織著讓自己脫罪的故事,一方面其實也在刻劃理想中的自己。這就是《無雙》的主角,既卑微又自大,既大膽又心細,既癡情又無情,單就這個角色,確實不輸給《無間道》裡的角色。但在整體結構上,這個梟雄,卻缺乏能夠與他抗衡的對手。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悲劇英雄,何罪之有?

v.682 達人影評 鄧不利多與葛林戴華德的糾葛情節,羅琳透露出即使同校同窗多年,個人的自我抉擇,才是命運的最終關鍵。光明與黑暗的傳統二元對立劇本,稍稍泯滅了故事底蘊的樂趣,但是豐富龐雜的角色過往與令觀眾驚奇連連的珍奇異獸,才是本片最有趣多變之處。



魚肉好吃嗎-《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

v.682 達人影評 台灣恐怖片多年以來經營有成,《紅衣小女孩》兩集都相繼大賣,就連今年的《粽邪》也票房不俗,《人面魚》勾露出許多人記憶猶新的恐怖故事,巧妙結合五子命案,不過電影另開支線,以雙主線的方式經營而出,已經沒有《紅衣小女孩》的清晰脈絡。



最壞的年代-《壞事大飯店》

v.682 達人影評 德魯高達一向寄情於黑色喜劇,《詭屋》是完美的示範,由他所編劇的《絕地救援》也成績亮眼,《壞事大飯店》回歸小成本黑色電影,充滿許多意在言外的影射,讓人看了相當愉快。深夜飯店、美女以及大量的槍械,人性的試煉就在一個晚上之間開啟。



歌劇搖滾-《波希米亞狂想曲》

v.682 達人影評 《波希米亞狂想曲》取樣自皇后合唱團的經典歌曲歌名,或許是因為電影本身的安全牌太過明顯,都用一種蜻蜓點水的方式拍完皇后合唱團生平的大事件,電影都有抓到精髓,但彷彿只有最後一段,才徹底感動人心,令人驚嘆,這確實就是皇后合唱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