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8/11/05

2018/11/05

未來、現在、過去—《幸福城市》

v.679 達人影評 純粹對《醉.生夢死》之後的李鴻其感興趣而想看這片,結果看到比預期多很多的東西。跟《范保德》那種隱諱迂迴不同,《幸福城市》有許多具爆發力的場面,每個演員出場的時間其實都不多,看完卻都有令人難忘的面容。





《親密陌生人》 ― 誰才是真正的陌生人?

v.679 達人影評 本片的原始構想受到諾貝爾文學奬作家馬奎斯的話所啟發,馬奎斯說:「每個人都有三種人生,一個是公開的人生,一個是私下的人生,還有一個祕密的人生。」因此本片便是在公開的人生裡,不斷去挑戰與揭發私下與祕密的人生的故事。







《誰先愛上他的》,你知道一萬年是多久嗎?

v.679 達人影評 《誰先愛上他的》就是這樣直直白白的講一個故事,然後猛力的衝撞進每個人的內心,我們每個人其實就像是呈希,用旁觀者的角度去解讀、同時我們也是劉三蓮或者是阿傑,用當事人的方向去解釋,誰是第三者、誰又是壞人,全看自己怎麼去想。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讓你感受我的愛。

v.679 達人影評 丹福吉曼帶著新作《生命中的美好意外》重返大螢幕,這次他雖沒有以民謠歌手作為主角,卻依舊讓民謠歌手的歌曲成為電影靈魂。如同片名所言,或許當下會因這些風風雨雨受傷、挫敗,但在下一個轉彎處說不定就會有美好的事情在等著自己。



《登月先鋒》追求那一道渺茫的光線

v.679 達人影評 太空人追尋的那道光,看似國家的榮耀、太空競賽的勝利,在《登月先鋒》卻不是如此,那道光,是對於生命光芒的探索。讓太空員尼爾阿姆斯壯的豐功偉業更有說服力,又不會流於傳遞龐大的科普資訊,是一部富含人文精神又結合科學驗證的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