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79

eWeekly e周報 v.679









會笑的眼睛也催淚!電眼男神邱澤的影帝進擊之路

v.679 大牌檔 邱澤是以花美男形象擄獲少女心的偶像劇男神,但他也曾面臨現實生活的低潮,是專注於表演的決心讓他重新出發。2016年首度叩關金鐘獎展現不容小覷的扎實演技,2018年《誰先愛上他的》真摯又具層次的細膩表現使他以台北電影節影帝之姿再戰金馬獎!



註定成為的人!中東型男雷米馬利克的稱帝時代

v.679 大牌檔 有埃及血統的雷米馬利克是中東配角專用戶,也是讓湯姆漢克斯等不及再度合作的演員。2016年他終以《駭客軍團》綠葉變紅花、艾美獎稱帝,《波希米亞狂想曲》演進人物靈魂裡的感染力不僅被看好有望角逐奧斯卡,也帶來佛萊迪墨裘瑞活回觀眾心中的感動!



《蜘蛛網中的女孩》這張網有點不太夠力

v.679 達人影評 如果喜歡龍紋身的這個女孩,想知道她後來發生的事,那還是要看《蜘蛛網中的女孩》,喜歡第一集單純是喜歡解謎的部分,那不見得能滿足你了。不過因為從小說來看,美版少了中間兩部,沒看小說直接看電影的觀眾可能會覺得少參與到了什麼。



《大君主行動》讓觀眾超載(Overload)的體驗

v.679 達人影評 《大君主行動》是一部拍得非常緊湊,有氣氛,完全無法喘息的好片。一個事件接一個事件,不斷有事情發生,我們都是跟主角群一樣處在只知道長官告知的軍事任務目標而已,實際上遇到的各種現場狀況都無法預期,它需要的就是觀眾去戲院接受那臨場感。



《七罪追緝令》暗數殺人

v.679 達人影評 《七罪追緝令》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推理驚悚片,類似《火線追緝令》這類型作品,影片沒有太多暴力血腥、也沒有甚麼大動作,靠著男主角抽絲剝繭推理,與反派朱智勛互相鬥智相當精彩,劇本本身就相當不錯,韓國拍起這類追兇電影有一定的水準。



《鬼靈精》「討厭」的背後是什麼緣由?

v.679 達人影評 《鬼靈精》是童書改編的故事,且不是第一次改編,主線故事用說的真的很短,但過程要怎麼玩,這也是一個賣點,村民怎麼呈現出溫馨的氣氛,鬼靈精怎麼策劃他的詭計等等,用精緻的動畫以及很多有趣的創意小設計,很開心好玩,可以感染到正能量。



《波希米亞狂想曲》浪子回頭金不換

v.679 達人影評 《波希米亞狂想曲》其實是主唱佛萊迪墨裘瑞個人傳記電影,描述這個團體從發跡走紅、嘗試不同曲風、轉型到不合,主唱的性向、情事、迷失自我最後浪子回頭金不換,電影放了許多皇后合唱團的經典名曲,像是重新喚起當年的金曲時光。



美國啟航-《潛艇獵殺令》

v.679 達人影評 《潛艇獵殺令》的特效有如好萊塢電影台,但因為剪接太好,配樂熱血,演員們好像也演得煞有其事,突然讓《潛艇獵殺令》成為了一部近期難得的娛樂爽片,在當今有這麼多的精采動作片越來越重視劇情,像這樣魯莽卻單純的動作硬漢,反而讓人期待。



誰都可以愛-《誰先愛上他的》

v.679 達人影評 這對於一部喜劇來說,多麼美好,《誰先愛上他的》全片基調輕鬆,用一對情敵的角度看待台灣社會的同志、婚外情、教育等社會議題,幾度特別荒謬,卻又在那個有如囚牢的台北公寓、公車以及劇場空間裡面,開展出窄小卻又明亮的人性。



《親密陌生人》 ― 誰才是真正的陌生人?

v.679 達人影評 本片的原始構想受到諾貝爾文學奬作家馬奎斯的話所啟發,馬奎斯說:「每個人都有三種人生,一個是公開的人生,一個是私下的人生,還有一個祕密的人生。」因此本片便是在公開的人生裡,不斷去挑戰與揭發私下與祕密的人生的故事。



《登月先鋒》追求那一道渺茫的光線

v.679 達人影評 太空人追尋的那道光,看似國家的榮耀、太空競賽的勝利,在《登月先鋒》卻不是如此,那道光,是對於生命光芒的探索。讓太空員尼爾阿姆斯壯的豐功偉業更有說服力,又不會流於傳遞龐大的科普資訊,是一部富含人文精神又結合科學驗證的巨作。



未來、現在、過去—《幸福城市》

v.679 達人影評 純粹對《醉.生夢死》之後的李鴻其感興趣而想看這片,結果看到比預期多很多的東西。跟《范保德》那種隱諱迂迴不同,《幸福城市》有許多具爆發力的場面,每個演員出場的時間其實都不多,看完卻都有令人難忘的面容。



《生命中的美好意外》,讓你感受我的愛。

v.679 達人影評 丹福吉曼帶著新作《生命中的美好意外》重返大螢幕,這次他雖沒有以民謠歌手作為主角,卻依舊讓民謠歌手的歌曲成為電影靈魂。如同片名所言,或許當下會因這些風風雨雨受傷、挫敗,但在下一個轉彎處說不定就會有美好的事情在等著自己。



《誰先愛上他的》,你知道一萬年是多久嗎?

v.679 達人影評 《誰先愛上他的》就是這樣直直白白的講一個故事,然後猛力的衝撞進每個人的內心,我們每個人其實就像是呈希,用旁觀者的角度去解讀、同時我們也是劉三蓮或者是阿傑,用當事人的方向去解釋,誰是第三者、誰又是壞人,全看自己怎麼去想。





《護墊俠》:請讓我守護你。

v.679 達人影評 好的劇本就是能從單一事件往外擴展看見事件背後的牽連與影響,《護墊俠》講所有簡單的發明,背後都需奉獻無數心力;電影講文化民情對人的影響,要累積一個觀念,需要多年時間的養成與累積,要改變一個觀念,同樣需要耗費多年時間才能扭轉。



《美麗心境界》,我們只能盡力而為。

v.679 達人影評 《美麗心境界》和前不久的《判決》有點想似,案件的判決過程與結果固然重要,可兩位導演都選擇更加著重在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刻劃,在一次次的對話裡,讓觀眾聽見了褪去身分外衣後,那發自內心的渴望、來自於他人對自我的認同。



《誰先愛上他的》:就是愛上了才痛

v.679 達人影評 當愛情變調,我們習慣譴責後來愛上的人,而去探究到底誰先與他在一起的。這部電影由這個概念出發,後來將焦點聚集在愛上同個男人的兩個角色身上,藉著描繪兩人為愛情付出的方式,於是順序被沖刷得淡薄,留下來的渣滓皆是為愛割劃撕裂的痕跡。



《幸福城市》:或許幸福來自自己

v.679 達人影評 導演透過起手狠狠地搧了片名一個耳光,打從第一場戲就開始,似乎意圖告訴觀者,儘管科技再進步,社會福利一直再改善,正向口號一直再宣導,光明與黑暗仍在社會並存著。至於為何會如此,對第一段情節所心存的疑問,在後兩段故事中獲得了解答。



《來自大海的男人》,一種具象化的奇蹟。

v.679 達人影評 《來自大海的男人》是一部溫柔的電影,導演採用了耳目一新的風格,利用災害後尚未痊癒的創傷,去替其他未定的事情推敲出更多的可能性。賦予生命勇氣的同時,也點出如「好好活在當下」俗套卻仍能打動人心的真理,失去與獲得的相襯,巧妙貫穿全劇。